潍有正能量丨被上门表扬!潍坊这俩小孩哥棒棒哒

2024-03-21 18:1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视频 史艳辉 潍坊报道

  3月20日,青州市一名老人驾驶三轮车在路口侧翻,青州市益都师范附属小学的学生杨皓森和杨钦杰看到后,合力将老人扶起。孩子们的暖心之举得到了民警的称赞,警方还向他们颁发了专属奖励和奖状。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一名高龄老人在路口驾驶三轮车侧翻,这时两名小学生和爸爸妈妈刚巧行至路口,看到这一幕后,他们立即下车奔向老人,与过路群众一起将老人扶起,并拨打了报警电话。青州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他们等到民警到达现场后,便匆匆离开现场。

  救助视频发出后,青州市公安局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得知,视频中的学生所穿校服为青州市益都师范附属小学的学生,他们分别是二年级九班杨皓森和六年级六班杨钦杰。

  随后,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3月20日,青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叔叔带着“丰厚的大礼”专程来到青州市益都师范附属小学,表扬两名孩子见义勇为的行为。校园里掌声雷动孩子们的脸上也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挺身而出,有勇有谋,为英勇少年杨皓森、杨钦杰点赞。

  (大众网潍坊综合青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