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的哥拾金不昧,紧急归还乘客遗落皮包

2024-01-18 06:4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非常感谢张师傅,我的皮包失而复得了!”1月17日上午11时50分许,一位市民拉着潍坊市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驾驶员张凯的手激动地说道。

右一为张凯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45分左右,张凯驾驶出租车辆鲁GT3698在潍州路宝通街附近接到四名乘客。上午10时20分左右,张凯将其送达了目的地泰华新天地,随后离开前往下一单指定地点。在行驶过程中,张凯无意间瞥见副驾驶座位下面有一个黑色皮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几千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和社保卡。仔细回想后,张凯确认是刚才四位乘客所掉落的,于是当即联系了打车平台,想要通过平台找到乘客。“但是平台客服给我回复说那位乘客的手机关机了,我就立即在公司群里报备捡到皮包,希望公司帮助联系到失主。”张凯对记者介绍道。

  紧接着,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负责该项工作的工作人员给张凯打来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张凯表示,当时乘客在车上交谈时提到了买车,并且正好从一家4S店门前上的车。根据这个信息,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这家4S店。十多分钟过后,乘客联系上了出租车公司,并与驾驶员张凯取得了联系。

  上午11:50左右,张凯送完车上乘客后专程来到泰华城附近将皮包原封不动地送还给了失主。失主看着失而复得的皮包和现金,对张凯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积极联系多方表达了赞许:“非常感谢您张师傅,也非常感谢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