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2岁男孩误吞硬币急需送医,潍坊的哥上演一路“狂飙”

2023-03-14 19: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3月9日晚7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GT0178的出租车在街头上演了一场“狂飙”,司机刘永强连闯8个红灯后,把车停在了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随后又以极快的速度与乘客一起把需要就医的孩子送到急诊。

  刘永强,是潍坊联运有限责任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回忆起当天的经过,他记忆犹新。“接了个去医院的打车订单,两个大人抱着一个孩子乘车,其中的大姨比较慌张,告诉我孩子吞了硬币。”刘永强听后才注意到孩子一直趴着,脸憋得通红,哭声微弱。“那时候路上车很多,距离医院还有七八公里,我怕耽误治疗时间,赶紧打122报备”。当时他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地把孩子送到医院。

  于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刘永强一路鸣笛提醒,闯了8个红灯,用了七八分钟把车开到医院,随后又与乘客一起赶往急诊。“听到医生说硬币已经被吞咽下去了,没有卡在孩子嗓子里,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我才松了口气。”随后,刘永强留了乘客联系方式悄悄离开。

  “孩子情况已经稳定了,特别感谢师傅的热心举动,在车上的时候还一直安慰我们……”次日,孩子妈妈通过微信对刘永强的帮助表示感谢。“谁家都有孩子,而且当时的情况确实很着急,万一硬币卡在气管里,时间就是生命,谁遇到了都会帮一帮。”刘永强一直说,这只是平常工作里的一件小事。

  据了解,刘永强在出租车行业已经工作了十几年,也曾多次遇到过乘客需要紧急帮助的情况,每一次都会尽力帮忙,是个“热心肠”,2021年被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文明办,评为三星文明驾驶员。“干一行,爱一行”是刘永强的口头禅,他认为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流动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作为这个行业的一份子,肯定要为乘客着想,能帮忙的就绝不退缩。”刘永强笃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