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宫玉林结束土耳其救援回国,90公斤装备全部留在当地

2023-02-20 16:5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 李敏 潍坊报道

  2月6日,土耳其突发地震引发国际关注,潍坊高密盛舜救援中心的宫玉林于13日奔赴土耳其参与震后救援,随着相关救援工作的结束,宫玉林为期六天的救援工作圆满完成,踏上回国的航班。

  2月13日,宫玉林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后,乘坐武装直升机到达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随后展开为期六天的救援工作。据了解,在救援期间,宫玉林与同组救援人员共搜寻到一名幸存者和八名罹难者。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全力以赴。”宫玉林告诉记者,在这六天的救援当中,他们与时间赛跑,救援一刻也未曾停止。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宫玉林一行在当地消防部门办理交接工作,从哈塔伊省撤离,这代表着宫玉林此次震后救援工作圆满结束。当地群众得知他们要离开时,也前来送行。土耳其当地居民给救援队送来一袋苹果,让他们带着在路上吃。

  “当地老百姓看到我们的红色救援队制服,他们知道我们是从很远的地方过来帮助他们的,都会热情地和我们拥抱、握手,甚至会用刚学的汉语对我们说‘谢谢’。”宫玉林说。在这短短六天的相处中,宫玉林已经与当地居民有了深厚的感情。

  救援结束,宫玉林将自己带去的将近90公斤的装备全部留给了当地志愿者,“灾区还要进行清理工作,希望这些装备能帮助到当地救援人员的下一步工作。”宫玉林说道。

  高密盛舜救援队办公室主任李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尽我们绵薄之力,做力所能及之事。当中国经历大地震时,世界各地的救援力量都向我们伸出过援手,现在轮到我们帮助别人,我们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为期六天的土耳其震后救援工作圆满结束,宫玉林一行也踏上了回国的航班。在这里,向他们说一声,幸苦了,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