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路遇火情,潍坊公交驾驶员化身“消防员”

2023-02-22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李敏 通讯员 张健 潍坊报道

  2月18日早上,潍坊公交集团58路驾驶员李克栋驾驶鲁G06812F车由坊子综合场站发往中凯冷链方向。行驶至潍柴东门站点时,发现对向车道的一辆货车后车厢起了火,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火势较大且正值早高峰时段,过往车辆行人较多,李克栋见状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安全位置,在确认对向货车驾驶员也将车停在路边后,李克栋立即跟车上乘客说明了情况,并与一名热心乘客各提着一个灭火器冲向起火的货车。

  经过二人的努力,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惊慌失措的货车驾驶员连连向李克栋和热心乘客道谢,李克栋则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没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李克栋和热心乘客返回到车上,恢复了正常运行。

  一场紧急的救火行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完美地画上了句号,车上的乘客纷纷对李克栋和热心乘客的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