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风筝赛!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线上举行

2022-09-18 12: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素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王晟睿 潍坊报道

  今天上午,由潍坊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因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点突发,疫情风险隐患增大,而潍坊国际风筝会影响力广、群众参与度高、集聚性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同时满足广大群众期盼及风筝爱好者的需求,拟于2022年9月24日举办的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由线下集中举办改为线上举办“云上风筝赛”。

  首推风筝“盲盒”国内外风筝共“云”飞

  据介绍,“云门酱酒杯”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由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于9月15日至10月20日举行,通过网络平台,让国内外广大观众参与。目前,活动报名已启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国内300多个组织和个人已陆续报名参赛。

  经过专家评选后,将隆重推出20只精品风筝,制作成视频后在媒体平台上逐一展示和推送,并进行线上点赞及盲盒派送。活动期间,将在每天点赞和转发达到一定量的用户中,根据日活量随机抽取50-100名幸运观众,每人赠送1个盲盒。

  据了解,盲盒将由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提供,包含创意风筝、非遗手造、文创产品、潍坊特产等不同惊喜。

  推进文旅融合五大风筝主题活动助推云上风筝赛

  “云上风筝赛”期间,按照“和平友爱”“幸福浪漫”“团结奋进”等主题,主办方还将制作和选择一批有特色的风筝进行放飞,助推云上风筝赛。

  同时,为了保持风筝会的持续热度,推进文旅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风筝会吉祥物与潍坊城市形象、文旅形象深度融合,创新策划推出“云游鸢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裸眼3D、动画实景相结合的形式,由风筝会吉祥物“小飞侠”带领观众“云游”潍坊重点景区。云上风筝赛结束以后,还举办“飞起来”风筝主题原创歌曲演出、“飞天梦”世界杯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画说风筝”风筝主题油画展、第三届风筝文化优秀创意作品展、“风筝之梦”诗词散曲暨潍坊市首届青少年原创诗词大赛等风筝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