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万人已投票!潍坊十佳政务评选火热进行中!

2022-09-20 20:1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潍坊 “十佳政务微信”“十佳政务微博”“十佳政务抖音号”评选活动自9月19号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广大网友踊跃参与投票,为自己喜欢的政务新媒体打call,不到两天投票已超10万人次。

  截至9月20日下午四点,“灯塔潍坊”“鸢都清风”等市直政务微信超过6000票,“高密发布”“昌乐交警订阅号”、“昌乐公安”县市区政务微信超过2000票,“潍坊消防”、“潍坊滨海POLICE”、“潍坊网警”政务抖音号超过1000票。广大网友投票热情只增不减。

  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规则,实行专家评审及群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选出人民心中最满意的政务微信、政务微博以及政务抖音号。专家评审团将从实用性、互动性、人性化、创意性、原创性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网友投票排名以及后台数据排名都以百分制计入得分,排名第一得100分,排名每降低一位减1分,即第二名99分,依次类推。各个奖项以总得分排名决定得主,总得分计算方式为:专家评分x30% +网友投票排名得分x30%+清博大数据排名得分x40%=总得分。

  投票期间,可通过在大众网潍坊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候选单位编号进行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为其中1位候选投1票,最多可为5位候选投票。

  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形式,是政府与民众沟通的桥梁,建设好政务微信、微博以及抖音号就等于打通和拓展了人民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更能拓展政府网络问政的深度与广度,最大化的发挥政府部门便民利民的的功能。政务媒体评选活动有利于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发挥优秀账号的引领示范作用,也有利于形成潍坊政务媒体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