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市民误丢学费,潍坊环卫工人两小时翻垃圾找回

2022-08-25 14:1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8月21日,潍坊市坊子区九龙街道环卫垃圾转运站内,6名环卫工人顶着烈日翻了两小时垃圾,成功找回市民误丢的学费和证件。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和证件,市民王先生紧紧握住了环卫工人的手。

  这暖心的一幕还得从前一天说起,坊子区南眉村村民王国敏在收拾摊位时,不慎将装有孩子学费和自己身份证、驾驶证的腰包连同废纸箱一起扔到了垃圾箱里。第二天一早去摆摊的时候,发现腰包没有了,忽然想起来好像和垃圾一起扔掉了。而前一天的垃圾早就被清运车运走,哪还有腰包的踪迹,王国敏着急地给坊子区环卫服务中心打去了电话。

  坊子区环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专人帮助王先生寻找失物。经环卫人员多方找寻,终于在九龙垃圾转运站拦截了还未来得及倾倒的垃圾车。

  垃圾车迅速把一车垃圾倒在院子里,王国敏与6名环卫工人顾不上炎热的天气和恶臭的垃圾,用工具一点一点翻找,经过2个多小事的搜寻,终于找到了王国敏丢失的腰包。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腰包和工人们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王国敏感动地连声道谢,并与环卫工人一起将垃圾铲回垃圾车内。

  当天,王国敏给环卫工人送去了一封感谢信,他说:“那么热的天,他们顶着烈日帮我找东西,真的很感动。他们本来就很辛苦,我还给添麻烦,心里很过意不去。”参与搜寻失物的环卫工人杨美兰则表示:“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我们做的也是平常事,举手之劳,能帮一把是一把,钱包找到了,我们都非常高兴。”

  小举动反映大能量!在潍坊这座城市里,每天都在上演着正能量的故事,一桩桩、一件件都让潍坊成为更温暖的城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