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危急时刻 他一把“熊抱”救下轻生男子

2022-09-05 19:1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一则“诸城120护士危急时刻一把‘熊抱’救下轻生男子”的视频火了,视频中的男护士身手敏捷、动作麻利,趁男子不注意一把将其从楼顶边缘拽下,赢得网友连连称赞。

  8月30日18时许,诸城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说有人欲跳楼轻生,来不及多问,王日龙与同事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并不知道轻生者在哪一楼层,王日龙与民警一起上楼寻找,最终在33楼楼顶看到了坐在栏杆外的轻生男子。

  看到有人靠近,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王日龙与民警不敢贸然向前,分别在男子不远处和两侧布控,伺机施救。民警一边安慰轻生者,一边等待时机准备救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民警开导了很久,跳楼男子情绪依然非常激动,且大喊大叫不听劝阻。

  此时,王日龙怕轻生者有过激举动,便与后排民警打了一个手势,趁男子不注意,王日龙当机立断向前一个“熊抱”将男子安全救下。

  “当时那个情况,根本容不得我多想,一分钟都不想耽误,就是想把他快速救下来。”王日龙说。

  据了解,男子被解救后便被带到了派出所,经民警劝说,现在状况良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