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路遇受伤市民 驾驶员果断伸出援手

2022-08-28 17: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8月25日,市民王先生将一面“见义勇为,温暖如家”的锦旗送到了潍坊公交集团,王先生一再向工作人员表达自己对6路驾驶员孙鹏涛的感激之情。

  经过了解得知,8月19日下午,孙鹏涛驾驶6路公交车运行至健康街新瑞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撞翻在路旁,该男子撞倒后趴在地上迟迟没有起来。孙鹏涛见状立即将公交车停在路边安全位置,与车上乘客一起迅速下车,跑过去查看男子身体状况,并尝试与受伤男子进行交流,在确认该男子需要紧急就医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孙鹏涛与乘客一同在原地等待救护车到来,直到受伤男子被送上救护车后,孙鹏涛才继续投入到运行之中。

  王先生说,由于送医及时伤情并不严重,他没想到路过的公交车驾驶员会停下车来帮助自己,还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真的非常感谢驾驶员孙鹏涛和热心乘客的帮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