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20”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公告

2023-05-12 09:27:45 来源: 潍坊市民政局 作者:

关于“520”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公告

  惠风和畅,有着美好寓意的“ 5 ? 20 ”即将到来,今年5月20日是周六,为满足广大新人对美好爱情寓意的追求和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潍坊市14家婚姻登记机关“520”加班为群众提供结婚登记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预约时间

  5月20日当天准备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于5月15日至5月17日通过山东省民政厅官网、“爱山东”APP向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网上预约,审核通过后,携带短信回执及所需材料原件于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预约方式

  01

  山东省民政厅官网:http://mzt.shandong.gov.cn/(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点击进入—点击右上角“为民服务”—点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注册账号并登陆—填写信息上传资料)。

  02

  “爱山东”APP(婚姻登记—结婚登记预约—我要预约,点击进入—填写信息上传资料)。

  预约成功后,婚姻登记机关将及时预审并短信告知审核结果。

  温馨提示

  01

  5月20日当天为非法定工作日,婚姻登记机关仅受理结婚登记业务,其他婚姻登记业务不予办理,请当事人谨慎选择,注意防范潜在法律风险。

  02

  美好的婚姻需要夫妻共同呵护、宽容相待,“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请理性选择登记日期,避免人员聚集!

  03

  共倡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摒弃天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共树文明新风。

  未尽事宜,请及时电话联系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福新人相爱一生!

潍坊市民政局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