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社保中心:便民服务再升级 扫“码”能借书

2023-05-12 07:58:0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爽

  随着电子社保卡的深度应用和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电子社保卡带来的便捷。近年来,寿光市社保中心不断拓展社保卡应用,创新打造“电子社保卡免押金信用借阅”服务,电子社保卡化身为“读书证”,市民只需凭有效电子社保卡,开通免押金借阅功能,到图书馆“扫码”便能免费借阅。

  在寿光市图书馆入口,市民王女士正在使用图书自动借阅机,只见她从手机小程序上打开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在图书借阅机上一扫就完成了借阅,前后不过一分钟的时间。王女士说,自己和孩子都非常喜欢阅读,平常半个月左右便来图书馆一次,“电子社保卡免押金信用借阅”启用借书非常方便。“以往,在图书馆借阅图书,需要在服务台出示身份证并缴纳押金,由工作人员人工录入图书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办理借阅证后才能借阅。现在使用电子社保卡不仅免押金,借书更方便,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卡了。”王女士说道。

  自从“电子社保卡免押金信用借阅”服务运行以来,已有超过3000人次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借阅功能,该功能便捷、稳定,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寿光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大力推广以社保卡为载体的“民生一卡通”服务,逐步扩展社保卡在政务服务、财政补贴、金融服务、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的应用,通过社保卡这张小卡片,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通讯员:刘明杰,刘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