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份,落地潍坊!

2023-05-11 09:49:58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刘伟

  5月4日,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除草剂装车启程发往尼加拉瓜。今年5月1日,《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的安排》生效当日,该批货物就获得我国首份对尼加拉瓜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借该证书,该批货物在尼加拉瓜通关时将享受零关税优惠待遇。

  根据《中国-尼加拉瓜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的安排》,自2023年5月1日起,我国的大蒜、饲料、除草剂、轮胎、玩具等产品出口至尼方的关税将降为零,尼方出口到我国的对虾、海参、棉制男士便服等也是零关税入境,大大降低了双方的跨境贸易成本。

  “这批出口货物在尼加拉瓜通关时享受零关税优惠待遇,比协定实施前5%的普通税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预计一年将为尼方客户节省关税15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产品在尼加拉瓜市场的竞争力。”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萍说。

  “随着中尼自贸协定早期收获的安排生效,两国经贸往来将更加密切,有关企业可事先做好研究工作,及时向海关申请出具原产地证书,提升相关产品在尼方的竞争力。”潍坊海关副关长朱耀武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