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直饮水免费!

2023-05-11 09:48:4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5月9日,市人民广场安装的直饮水设施正式投用,为前来游玩的市民免费提供干净卫生的直饮水。只需要在直饮水机上轻轻一按,就能喷出可以直接饮用的水,赢得市民一致点赞。

  在人民广场东西两侧的小道旁,各有一台直饮水设施。直饮水设施高约1米,采用不锈钢外观一体化组合设计,非常人性化。每台直饮水设施有一高两低三个按压式饮水口,大人和孩子都可以使用。

  人民广场上新出现的便民设施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大家称赞不已。也有部分市民询问直饮水设施里的水是否干净,能否放心饮用?对此,人民广场服务所工作人员介绍,广场上安装的是由爱心单位出资购置的国内高端品牌的直饮水设备,以普通自来水为水源,利用机内专业的过滤设计,经过净化处理,将自来水净化为符合国家标准且可以直接饮用的纯净水。另外,工作人员也会定期对直饮水设施内的滤芯进行更换,保证水质干净安全。

  新装的直饮水设施一“上线”,在此游玩的部分市民已经先喝为快。在广场上锻炼身体的市民张先生喝完水后连说方便了。张先生说,夏季天气炎热,市民来人民广场游玩时,可以来这里喝直饮水,享受清凉。

  人民广场服务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场上安装的直饮水设施是公共设施,需要市民共同爱护,不要将直饮水机当做洗手池,以免浪费;注意不要用手触摸出水口,以免造成水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