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孙家小学特殊时期的实干担当

2022-03-31 10: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慧

  疫情发生以来,孙家小学有这样一批老师,执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默默付出,将这段特殊的细碎时光研磨出浓浓醇香;他们“疫”往无前,用平凡的行动诠释了何谓实干担当。

  王晓艳老师:制定方案 “云游”班级

  接到停课通知后,她几乎一天一夜没合眼,只为能在第一时间制定出最合适的线上教学方案。随后的线上教学教师规范、学生学习规范、线上教学培训、线上课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又让她连续加班加点好几个晚上,这都是为了学生能有序有质的开始居家学习。

  为保证全校30多个班级线上授课质量,每天进班巡课成了王老师上完自己班语文课后的又一重要工作。“云游”班级,王老师以她专业的眼光关注课上的师生互动、课后的作业批改,及时反馈帮助“线上主播”们调整教学步调,以保证学生们拥有最优质的线上课堂。

  郑爽老师:摸排上报 筑牢防线

  特殊时期,每天数不清的防疫摸排和核酸跟进统计表,她第一时间联系校医、班主任在全校开展信息填报工作,扎实落实校园防疫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班熬夜对于这位学校疫情防控专员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

  白天她还要忙于线上教学和班主任的工作,经常是两个儿子找妈妈陪,却从来没有如愿过,因为这个妈妈先要守护全校1400余名孩子防疫时期的安全。

  张阳春老师:线上线下 安全护航

  他是学校的安保主任,平时很忙,疫情封校期间更是忙碌。线下,张老师舍小家顾大家,亲自接替小区封控保安岗位,调度每日值班安保力量,严把学校大门关口,确保校园安全。线上,他精心做好体育课教学直播,还组织全校班级1530线上安全教育,安排周末安全接龙, 确保居家期间学生平安。

  线上线下,张老师都是驻守美丽校园与保护莘莘学子的“安全护航员”。

  田文真老师:关注学子 暖心助力

  她在高质量完成四年级、五年级英语教学基础上,重新规划了线上“发现之声线上云广播”栏目,让学生们居家也有了“发声”之所;她向少先队发出“停课不停学,勇敢向未来”行动倡议,就是为了让学生们能有个充实多彩的居家生活。为解决部分家庭困难学生上网课问题,她积极联系移动网络公司,为这些学生送上免费流量,保证了他们线上学习质量。

  总是为学生着想的这位少先队辅导员,将她的细致关怀倾注在了育人第一线。

  薛慧老师:琐碎事务 忙中有责

  做为班主任,她时时牵挂班里居家学习的孩子,经常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做为语文老师,她关注学生的书写与阅读,课上运用多种方式调动屏幕那端学生们保持学习积极性。停课不停学,她组织全校党员教师将主题学习开在了“疫”线;居家不停工,她收缴党费、进行档案审查、开辟红色学习专栏,每份工作都不折不扣完成。

  有序忙于琐碎事务,忙中有爱有责,薛慧老师心中装着每一种角色的每一份责任。

  他们是孙家小学全体教职工任劳任怨的缩影。为了学生收获成长,为了校园春暖花开,孙家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直在努力奋斗的路上,脚步永不停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