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保障服务质量

2022-03-30 21: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董丽丽 盛乾 潍坊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方便市民办理各类事项,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保障窗口业务正常开展,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顺畅、暖心的服务。

  积极倡导网上办理。为方便办事群众不跑腿、少聚集,减少人员交叉感染,执法局积极推行网上办理服务。办事群众可以通过QQ、微信等电子媒介方式上传材料,待业务办结后,工作人员将电子版回执发送回个人。对电子通讯方式使用不熟练、不方便或者需要纸质版证明的办事群众,执法局推出邮寄到家服务,实现疫情期间办理业务“零见面”。目前,已网上办理服务项目40余件。

  积极开展电话预约。为做好窗口的人流控制,执法局积极推行电话预约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办事群众实行点对点预约办理,若出现不符合办理条件的群众,该局工作人员对其告知具体原因及需要补充提交的资料,确保下次能一次性完成办理工作,避免出现窗口排队、拥挤等长时间逗留情况。办事群众在工作日无法办理业务的,可提前电话预约至周六上午到政务大厅内进行办理,现已电话预约服务20余件,实现疫情期间办理业务“不打烊”。

  积极前移窗口服务。疫情期间,部分办事群众因核酸检测证明未及时上传,不能进入政务大厅正常办理业务,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该局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政务大厅门口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做到即办即走、减少停留,避免人员拥堵,提高工作服务效率,截至目前,通过窗口前移服务人数20余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