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池力量】心疼,致敬!谢书记,好样的!

2022-03-21 19:44:33 来源: 大美清池 作者: 侯文鹏

  3月20日上午10点20分,在高新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内,发生了让人揪心的一幕,在送核酸检测样本的过程中,浞景社区党委书记谢振东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楼内。就诊的居民赶紧叫来医护人员。几分钟后,躺在地上的谢振东稍微恢复了意识。经医生诊断,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医生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劳累及情绪大幅波动。

  “我休息下就好,马上回社区去,你们不用过来接我,社区需要你们!”身在医院的谢振东,精神恢复后,第一个电话就是安排工作。

  去年年底,谢振东被正式任命为浞景社区党委书记。在疫情传播开始前,他一直忙着社区各项急难险重事务,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神经一直紧绷着。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他又立马开启了“超长待机”状态。

  浞景社区下辖4个棚改安置小区,8个社会开发小区,有7000多口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担子都很重。自3月11日起,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通知后,谢振东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整个社区的防疫工作调度,统筹协调。在谢振东的组织和协调下,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小区物业等人员全部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列,成为全民核酸检测、小区疫情防控、外来人员管控的中坚力量。

  “谢书记,我们小区的核酸检测什么时候开始做?”“谢书记,咱们小区要管控了吗?那我这边咋上班呢?”“谢书记,咱社区有个去过外地的,需要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居民的核酸检测、小区居民外出疑问、小区卡口检查值守等等,这些事情每天都在发生。谢振东的电话、微信群的消息从未停过,他也一直在忙碌的路上。他开着电动四轮车,每天穿行在12个小区之间,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都要跑上五六次,虽然12个小区紧挨着,电动车平均每天还是要跑100多公里。

  在每轮核酸检测时,作为社区“当家人”的谢振东,不仅要组织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应检尽检,还要调配社区有限的工作力量,现场规范居民配合扫码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不管任何一个环节,他都丝毫不敢马虎。

  疫情发生以来,在家和岗位的天平上,谢振东毅然选择了后者。他连续吃住在社区,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时早上四点半,就被疫情防控信息吵醒,深夜12点才能结束工作,就这样一直连轴转。饿了,就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党群服务中心简单应付一下;累了,他就在办公室里备上的简易小床短暂休息一会。充分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本色,把对家的热爱、对亲人的牵挂放在心底,用自己的身躯为居民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堡垒无言,却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一次次在危难时刻筑起护佑健康的屏障。旗帜无声,却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一次次在关键时刻经受考验、展现担当。“他责任心很强,总是把难度大、繁琐的工作留给自己,都让我们早点回去休息,自己却留在办公室加班到很晚。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吃住在社区,晚上就在办公室的小床上凑合,第二天醒来继续投入到‘战疫’中。看到他这么拼,大家备受鼓舞,觉得更应该好好干了。”社区工作人员闫丽萍说。

  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巨大的工作量使他的身体一直处在“超负荷”状态。“他太拼了,前几天我们看他脸色不大好,劝他在家休息一下,他怕耽误工作,还是坚持过来了。”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路芳说。

  “我其实只是众多默默付出的基层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好在家人都很支持我。”谢振东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肯定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维护好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