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昌城镇:同心战“疫”,这些瞬间温暖你我

2022-03-21 16:4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刚 潍坊报道

  近日,在诸城市昌城镇得利斯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机关和社区网格干部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社区群众通过外卖送上了7份柠檬水,以这样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表达关心和谢意。

  连日来,医护人员的和党员干部的辛苦大家看在眼里,有的关心更加溢于言表。“几个小姑娘冒着冷风一站就是一天,真是不容易,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支持疫情防控?”行寺社区的郑大娘拿着采样二维码,看着身边忙碌的志愿者,眼里满是心疼。

  在昌城镇,100多名机关干部身穿红马甲下沉一线,与社区网格干部一道奔波在抗疫一线,馅饼、包子、方便面,中午晚上用几分钟的时间随便对付几口,旋即投入到紧张的忙碌中。“老百姓很多都上班,他们中午下班休息时间本来就短,得抓紧给他们采样。”镇卫生院院感办主任宋海芳顾不上说话,累了就在椅子上坐一会。

  干部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群众的认可和理解,一场争分夺秒的防控阻击战将党心和民心紧紧相连。“进门带好口罩,特殊时期不接受堂食我给您打包带走吧。”在镇中路开馄饨铺的老陈对当前的防控政策已经非常适应。“生意肯定会受影响啊,但疫情防控是大局,镇上的干部一天来提醒好几遍,困难毕竟是暂时的,怎么好意思不支持他们?”

  记者了解到,昌城镇将镇驻地沿街业户全部划分网格,由机关干部包靠,定时上门查看行程信息、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提醒业户及时进行核酸采样,将防控措施变成沿街业户的自觉行动。

  其实,在那些“看不见”的战场上,更多的紧张和忙碌一直没有停脚。“您一定记得向当地社区和防控部门报备,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当地防控政策。”凌晨,镇派出所的流调电话仍然在一个接一个的呼出。面对陡然增加的流调压力,镇党委政府选派精干力量,组织成立了流调工作专班,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加班加点进行电话排查。“我们流调专班就是侦察哨岗,必须快速确定重点人员的行程位置信息,我们快一点,群众就多一分安全。”青年干部小赵说,虽然太晚了打电话群众不理解,但多解释多沟通大家总还是配合的。

  同样是通宵达旦,在高速公路卡口的值班点,值班的党员干部克服困倦,不敢有丝毫懈怠。“这里是第一道关口,决不能让威胁群众生命健康的隐患从我们手中放行。”带班的科级干部告诉记者,他们轮流值班,24小时不间断排查车辆,严格落实劝返、信息登记等措施,牢牢“钉”在关口上。

  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众志成城才让这场战“疫”显得那么有“温度”。得利斯、佳士博、恒强钢构、日龙食品......这些昌城镇广大群众耳熟能详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自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疫情以来,镇党委政府层面接收到来自企事业单位的捐赠达15批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让疫情防控无往而不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