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高密支行营业部厅堂转型服务纪实:万紫千红春满园

2021-05-08 14:47:45 来源: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农谚曰:“谷雨过三天,园里看牡丹”。“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四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农行高密市支行营业部春意盎然,厅堂转型如火如荼。高柜的雷亮、贺梅,站立服务,微笑解答,话语亲切,是人间的四月天。内勤行长宮文君里里外外,飒爽英姿,遥控授权,现场核对。后台代佳秀、王新兰,各负其责,严把风险关口。三尺柜台奉献的是对农行的爱情,对事业的忠诚。

  厅堂、低柜与客户零距离接触,首问负责制。营业部主任王彭早来晚归,传递国家政策温暖,挥洒着豪情信念。

  大堂主任王爱梅,经理刘海文、聂美萍,相守厅堂,心有灵犀,像五月燃烧的太阳,中秋团圆的月亮,把农行的服务演奏成欢快的乐章。低柜的逄梅、张莉、李晓涵,不停地耕耘,默默地奉献,播种着甜蜜的希冀。服务对公客户,撑起一片蓝天。

  4月27日下午1点35分,离城30多公里,在蔡家站经营小卖部的曹女士慕名营业部地走心服务,开着电动三轮车,拉来一蛇皮袋子一元硬币。一走进营业厅,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大吃一惊,纷纷投来疑惑的目光。正在厅堂服务的大堂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帮助抬到柜台前。

  由于刚上班,客户多、业务忙,曹女士担心要吃闭门羹,面露焦急神色,担心也被婉拒。

  “客户上门,来得都是业务”。王彭与宮文君紧急开启内外联动模式,加开服务窗口,协调人员聚焦服务,打消了曹女士的疑虑。内外人员齐聚首,打开了曹女士的钱袋子,边清点边与曹女士沟通。

  曹女士的经营部主要经营儿童玩具、泡泡机、矿泉水等业务。曹女士吃苦耐劳,用心打理,生意越做越好。由于客户多为农村小额消费者,曹女士经常积攒零币,特别是一元钢镚。乡下银行都嫌清点、储藏麻烦不愿收,加之曹女士资金周转,光兑换不存款,大都婉拒外推,建议曹女士到县城大银行的营业部兑换。所以,曹女士的硬币越攒越多,不到万不得已,不进城大额兑换。

  今年,她听人说四月后农行金库正式撤销,更为兑换积攒的硬币发愁。为了小卖部的运转,“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今天硬着头皮也要进城兑换。

  上午先走了几家大银行营业部,告知数额太大,一时点不完,要先预约。当天兑换不了,来回要费工夫。下午来到农行营业部,曹女士的心还在悬着。

  农行柜员的心热让曹女士激动。看到硬币多,柜员清点费力,低柜、厅堂忙完手头工作的员工见缝插针,主动走上前,围着柜台帮助清点。

  经过二个半小时的“蚕食围歼”,5300元一元硬币终于清点完毕。看到柜员封装打捆,曹女士感激地对王彭主任说:“人心齐,泰山移。农行人心好,眼里有活,大活齐下手,是兴家成事,上进发达的征兆”。

  当兑换到了百元大钞,准备离开银行时,曹女士给柜员写下了“本次服务非常满意”的字据。

  由于农行金库撤销,营业部同其他网点一样,晚上要“五不留”,要清箱、清款、清袋。现在清点好的硬币上解潍坊市分行大库已经来不及,近百斤硬币落户营业部解款袋,晚上社会押运解款也极不方便。近百斤硬币成鸡肋,“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贝”。王彭与宮文君要为近百斤硬币找个“婆家”。

  一柜员说,前几天,有一家超市的女出纳来存款,向他抱怨找零难,缺零钱。听话听音,柜员心细,就加了出纳的微信,等有零钱了好告知。现在马上微信联系告知,出纳当然求之不得,硬币也要。

  出纳当即坐车来到营业部。王彭倒出一个大纸箱,结果5000元硬币装得满满不空。为保证安全,大堂经理和保安搬着纸箱,又一路护送女出纳上了车。

  到超市后,发来了报平安的微信,并赋诗一首:

  超市农行鱼与水

  百斤硬币解燃眉

  大行德广润小微

  伴您成长爱之最

推荐阅读
  • 2021年潍坊市中考政策来啦

    2021年5月7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富华大酒店召开2021潍坊市区中考政策和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中考及职业教育的相关招生政策。今年市区共20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招生计划共15137人,比去年增加1097人。[详细]

    05-08 09-17
  • 截至5日晚9时 潍坊市“五一”档总票房786.9万元

    “五一”期间,集谍战、爱情、悬疑等题材的10部电影集中上映,国内电影市场再度迎来一次上映高潮。5月4日、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影院发现,被誉为上映新片数量历史之最的这个假期,并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晚9时,今年“五一”档全国电影[详细]

    05-06 10-21
  • 这些供热新规 提前了解一下

    为了加强城市供热管理,促进全市供热事业健康发展,我市制定出台《潍坊市供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我市供热事业被正式纳入法制化轨道。《条例》着重规范供热改革发展方向、统筹供热范围和管网布局、全力打造高标准服务管理体系、[详细]

    04-28 10-11
  • 潍坊市社会救助核对申报实现“指尖办”

    “潍坊救助”微信小程序于2020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全市有救助需求的困难群众均可使用手机登录微信搜索“潍坊救助”,通过小程序自主申报社会救助。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微信端共接收到个人社会救助申请1216条,申请救助范围涵盖农村低保、城市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医疗[详细]

    04-28 10-01
  • 潍坊市全面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水平

     近年来,在救助工作中因患阿尔兹海默症走失的老人数量呈持续上升趋势。对此,市民政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策划推出了“关爱老人·让爱回家”幸福工作坊源头预防老人走失项目。[详细]

    04-28 09-57
  • 《潍坊市供热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持续推进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和供热质量提升,深入开展城市供热暖冬行动,供热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推动了城市供热由“供得上”向“供得好”快速转变。截至2020年底,全[详细]

    04-28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