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交警已集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99起

2020-11-18 13:58:13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宋树云

  按照全市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统一部署,11月15日晚至16日凌晨,潍坊交警部门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冬日利剑”交通违法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集中整治超速、超员、超限、超载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99起,暂扣车辆268辆,查处妨碍执行公务嫌疑人员1名,进一步净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

  大货车遇检查逃窜,到工地倾倒沙土想毁灭证据

  11月15日晚,潍坊多地交警组成行动小组,来到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当晚11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拉载沙土的大货车车厢明显有“冒尖”等超载嫌疑,民警对其鸣笛喊话拦停时,驾驶员驾车逃窜。民警一路跟随该大货车并向其鸣笛示警,驾驶员丝毫没有停车的迹象。一分钟后,该大货车径直冲进一处工地,停下车就开始起顶卸沙。

  民警随后上前,将该驾驶员控制。该驾驶员30岁左右,面对询问顾左右而言他,也不肯抬头面对民警。16日凌晨1时许,有警力前来支援,并对其进一步询问。经询问,驾驶员承认自己因为车辆超载,担心被依法处罚才选择逃窜,试图在工地将沙土卸完,销毁超载证据。

  民警提醒,超载本就不对,遇到检查还刻意躲避,不肯配合警方,危害了公共安全,甚至可能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将受到严惩。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当晚,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也查获了一辆超载大货车,并将车辆带至停车场过磅称重,结果显示该车超载百分之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员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异地用警混编“尖刀队”,16个县市区同步开展行动

  此次“冬日利剑”行动,以我市潍州路、新沙路、潍胶路、宝通街等违法大货车集中通行区域为重点,科学编制用警计划,从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侦查大队等5个直属大队和寿光、昌乐、昌邑、安丘等6个县市抽调93名精干力量,混合编成3个执法“尖刀队”,以特勤大队警力担任小组指挥员,侦查大队警力跟组查处非法带路等违法行为。

  “冬日利剑”行动整治重点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区外围道路。其中,整治内容为大货车、渣土车、客车超员、危化品运输车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冬日利剑”行动,是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重要举措。潍坊交警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动态监测、实时预警,一旦发现货车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精准拦截查缉,同时,全面加大对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从11月15日7时开始,在市交警支队统一指挥下,全市16个县市区同步开展集中行动,共设置固定检查点32处、流动检查点17处,形成了全市范围内对超员超载、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围剿之势。截至16日凌晨,累计查处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99起,暂扣车辆268辆,查处妨碍执行公务嫌疑人员1名,有效铲除一批沉疴顽疾。

推荐阅读
  •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通过验收

    潍坊市民一直期盼的潍日高速距离通车越来越近了。11月13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为项目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综合检查。经过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设计及[详细]

    11-16 15-10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