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在潍坊全市掀起“清晨风暴”

2020-11-16 14:08:27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宋树云

  为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活动,强化交通秩序整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自11月12日起,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清晨风暴”整治行动。有的驾驶员为节省成本,让工友在车内叠罗汉挤在一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被交警部门依法处罚。记者了解到,清晨风暴行动首日,全市查处违法行为共1275起。

  工友上班面包车内叠罗汉,严重超载被处罚

  11月12日清晨,高新交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对“三超一疲劳”及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早晨4时30分许,民警在潍安路路段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银色SUV的后排座上挤着4个人,便立即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属超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6时许,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在徐辛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行迹异常,立即将该车拦停检查。民警打开后车门时,惊讶地发现车厢内竟像叠罗汉一样挤满了人。经清点,该车实载13人,核载8人,超员5人。据驾驶员介绍,他们是工友,早上一起搭车上班,晚上再一起回家,主要是为了节约时间等成本。驾驶员心存侥幸,不顾车辆的核载人数,一味地往车里塞人。为防止被民警查获,还会选择路况较差的乡村生产路,更增加了安全隐患。民警因其超员超过20%以上,对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据悉,11月12日清晨,潍坊交警“清晨风暴”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14起、超载86起、疲劳驾驶21起、面包车超员77起、违法载人353起、拖拉机违法载人7起、其他违法行为717起。下一步,潍坊交警将持续开展“清晨风暴”行动,全面加大对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依托指挥平台动态监测,一经发现精准拦截

  为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活动,强化交通秩序整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交警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清晨风暴”和“冬日利剑”行动,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

  “清晨风暴”行动整治重点为务工人员出行量较大的国省道、县乡道路和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工地等周边道路。整治内容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毒驾、闯红灯以及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冬日利剑”行动整治重点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区外围道路。其中,整治内容为大货车、渣土车、客车超员、危化品运输车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清晨风暴”和“冬日利剑”行动,是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重要举措。潍坊交警将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和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动态监测、实时预警,一旦发现货车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精准拦截查缉,同时,全面加大对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推荐阅读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
  • 转诊转院在转出医院就能办了

    11月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相关工作的通知》,转诊转院业务受理下沉到医院端,即在转出医院就可办理转诊转院。对于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但本人及家属有强烈转诊意愿的,可选择办理自行异地就医诊治备案手续[详细]

    11-07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