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问题集中“大扫除”

2020-11-16 14:06:46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前进街是奎文区一条比较繁华的背街小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常见,附近居民意见较大。11月14日,奎文区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这条街进行整治清理。

  当天,记者随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前进街,看到这条街两侧商铺林立,路中段还有一个农贸市场,非常繁华。不过,广告牌匾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也很突出,让这条街显得很乱。

  执法人员分成两组,沿着路的两侧,挨家挨户清理。在执法人员正常整治过程中,多数沿街商铺店主都非常配合,但也有个别店主粗暴干涉正常执法。

  路北侧一家沿街商铺门前摆放着落地广告牌匾和其他物品,占用了门前道路。执法人员敲门提醒后,将落地广告牌匾等物品装到执法车上。这时,店主追了出来,对执法人员骂骂咧咧,强行想把广告牌匾从车上拿下来。执法人员劝告他,可以按程序到中队办理相关手续,将物品依法取回。但该店主不依不饶,不但辱骂执法人员,还想动手打人,态度恶劣,严重干扰了执法人员的正常执法。无奈,执法人员报警。公安民警赶到,将该店主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光明街等几条问题较为严重的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进街的混乱问题一直以来都很严重,引起市民不满,多次举报投诉。他们经调查得知,这条街比较特殊,同一条街的不同路段归属不同的社区管理,管理难度较大。当天,奎文区交警、市场监管、城管三部门开展了首次联合执法行动,对这条街的市容秩序进行清理整治。当天的整治以劝导为主,暂不予以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这条街的清理整治和管控力度。再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沿街商铺,将按相关规定处罚;对于不配合正常执法的,将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坚决遏制这股歪风邪气,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秩序和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推荐阅读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
  • 转诊转院在转出医院就能办了

    11月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相关工作的通知》,转诊转院业务受理下沉到医院端,即在转出医院就可办理转诊转院。对于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但本人及家属有强烈转诊意愿的,可选择办理自行异地就医诊治备案手续[详细]

    11-07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