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捡漏”深夜上街拉车门 作案二十多起

2020-11-16 14:07:3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常方方

  张某和妻子指认作案现场。

  吉林男子张某与妻子王某在今年5月份来到青州市,一直没有找到固定工作无所事事。从今年10月份起,两人以发小广告为掩护,在凌晨时分上街“拉车门”捡漏,只要遇到未上锁的车辆就将车内物品偷个一干二净。近日,青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拉车门”式盗窃车内财物案。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游手好闲花光钱夫妻俩拉车门盗窃

  32岁的张某与25岁的妻子王某在吉林老家结婚后一直没有工作,两人好吃懒做性情相投,婚后经常伸手跟家人要钱。在今年5月份,两人一起来到青州市,住在市区一家小旅馆内。来到青州后,两人还是游手好闲,一直没有找到固定工作,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

  今年10月份,两人手头实在没钱了,张某便打起了歪主意想弄点钱花。后来,他想到经常有人忘记锁车门,可以轻而易举地将车内财物偷走。为了避人耳目,两人专门找了一份散发小广告的兼职,在凌晨时分上街,到马路边或小区内伺机寻找目标。两人一般选择车辆停放集中的区域作案,逐辆拉车门碰运气。一旦发现未上锁的车辆,王某在旁边负责放风,张某则立即钻进车内偷东西,见啥拿啥,就连充电器也不放过。

  就这样,张某和妻子靠从车内偷来的钱维持日常花销,而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则藏在住处,准备等没钱花的时候卖掉换钱。两人有时候偷的钱多,就歇上几天,如果偷的钱少,第二天就接着“干”。

  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警察很快找上门

  10月26日上午8时,青州市弥河镇的孙先生准备开车出门时,发现放在车内的笔记本电脑、无人机等物品被盗,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青州市公安局弥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被盗车辆车门无被撬痕迹,门窗玻璃完好无损,但是车主却称自己记得锁好了车。

  民警立即调看了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2时许,一男一女合骑摩托车来到该小区,之后开始疯狂拽拉车门,在发现孙先生的车没有上锁后,将车内的笔记本电脑、无人机等物品洗劫一空,随后离开了小区。

  除孙先生外,青州市公安局还接到了多起车内物品被盗的警情,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弥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调查。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循着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追踪。经过连续近十天的努力,民警从弥河镇某小区一路追踪至青州市老火车站南侧,最终在一家旅馆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11月6日凌晨,民警经蹲守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在旅馆内抓获,现场查扣笔记本电脑、无人机及手机等物品一宗。

  经讯问,两名嫌疑人自今年10月份以来,利用发小广告作掩护,骑摩托车先后窜至青州市七里家园、九龙居小区以及青州市人民医院等地,采取“拉车门”捡漏的方式,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车辆逐一拽拉车门,疯狂盗窃忘记锁车门的受害人车辆内财物,先后作案二十余起,涉案价值近三万元。两人以为不砸车只是开车门偷盗神不知鬼不觉,没成想没多久就被抓。

推荐阅读
  • 天猫“双十一”排行 潍坊市列全省第五

    激烈的加长版“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自11月1日零时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电商界的老大、老二再次刷新纪录。“尾款人”,你贡献了多少?钱包还好吗?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看他们“双11”都买了啥。[详细]

    11-13 09-56
  • 潍坊市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11-10 09-56
  •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详细]

    11-09 10-18
  • 潍坊市再添70位市级非遗传承人

    根据国家和省、市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理与认定有关要求,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详细]

    11-07 12-40
  • 临朐建设首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11月6日,记者从临朐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临朐县人民政府批准,临朐县交通运输局将在克黄路1058K处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详细]

    11-07 12-38
  • 转诊转院在转出医院就能办了

    11月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相关工作的通知》,转诊转院业务受理下沉到医院端,即在转出医院就可办理转诊转院。对于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但本人及家属有强烈转诊意愿的,可选择办理自行异地就医诊治备案手续[详细]

    11-07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