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巾帼家政广场已正式启用

2020-09-08 08:48:2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齐英华 颜鹏程

  9月7日,潍坊巾帼家政广场正式启用,标志着这座立足“精致生活·品质城市”的重要服务平台正式开启运行。该广场由市妇联牵头建设,总面积7640平方米,是全省妇联系统首个集培训、服务、孵化、就业于一体的家政综合服务平台。

  潍坊巾帼家政广场作为我市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工作中创新探索、先行先试的重要成果,被省妇联命名为“山东省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先行园区”,于7日上午揭牌。当天揭牌的还有“潍坊家政学院”“合作共建基地”“家政人才培养基地”。

  潍坊巾帼家政广场总面积7640平方米,一期运营使用1至3层共3892平方米,已入驻24家企业与服务机构。二楼巾帼家政就业培训示范基地精选入驻了母婴照护、养老康复、家庭保洁、中医艾灸、厨艺培训和茶文化等17类服务项目的实训室、公共教室、考务鉴定室等。

  该广场正按照“一年初具规模、两年规范运营、三年创新突破”的发展规划,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创新构建一个红色家政文化品牌、一个家政综合服务平台、一个培训就业示范基地、一个家政企业培育孵化园区的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四位一体”新模式,努力实现“十百千万”发展目标,即培育孵化10家巾帼家政龙头企业、深耕推进100个社区网点、培养扶持1000名巾帼家政服务人才、吸纳带动10000名妇女创业就业。

  依托巾帼家政广场,市妇联聚力打造“潍坊家政人的红色娘家”党建品牌,策划红色家政进社区公益行等十大主题活动,现已建成55个红色家政社区服务站、成立了32支红色家政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召开了红色家政进社区推进会,为红色家政社区服务站和红色家政志愿服务队代表授牌(旗)。

  市妇联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抓手,创新开展红色家政进社区,精心培育巾帼家政服务品牌,为全市家政服务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巾帼家政广场正是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服务平台启动运行后,将有效发挥指导、支持、服务全市家政企业、家政从业妇女和广大家庭的特殊作用,有力推动我市家政服务工作提质扩容,以高品质的生活服务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推荐阅读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开通四项网办业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大数据局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新开通购房提取、租房提取、异地转移网上申请和[详细]

    09-08 08-40
  • 潍坊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

    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近日下发《潍坊市“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实施方案》,自9月份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在我市集中开展一次“进千企访万户、查短板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大改进活动。[详细]

    09-08 08-40
  • 潍坊新建11所、改扩建6所中小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我市将有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新建11所、改扩建6所,新增建筑面积49.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1101个。[详细]

    08-25 10-35
  • 潍坊境内各高速公路共设置9处区间测速

    自9月1日至11月30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联合组织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部分路段限速标准过低、施工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测速设备距离较近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省公安厅前期做了大量论证、评估、试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后,决定全面推行区间[详细]

    09-01 10-29
  • 潍坊市餐厨废弃物日处理能力将提高扩容

    2011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开展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经过正规收运的日总量在370吨左右,现有处理能力已经饱和。8月23日、24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对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进行了改造扩建,预计年底建成。该项[详细]

    08-25 10-34
  • 四条路改造完成 打通“玉龙”微循环

    去年9月下旬开始,高新区玉龙东路、玉龙南巷、玉龙北巷和玉龙西路改造工程先后启动。8月24日,记者了解到,历时近一年,如今这四条道路的主路面全部改造完成,不但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而且也将借助特色街区的打造,进一步聚拢人气,活跃区域经济发展。[详细]

    08-25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