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老旧小区建起“高配”体育场

2020-09-07 09:45:18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张驰

  市民在增福堂社区篮球场内打球。

  潍城增福堂社区改造提升健身广场配置齐全,居民幸福感满满

  居民楼下就有健身广场、跑道,还有免费的笼式篮球场,这样的高标准体育配套设施出现在了一个老旧小区里,让居民幸福感满满。9月4日,记者在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看到,有的居民在跑道上跑步,有的在篮球场里打球,一部分老年人则在健身器材旁锻炼。

  免费笼式篮球场档次高,吸引不少市民来打球

  9月4日,记者来到潍城区增福堂社区看到,居民楼中间的空地上有一个大型健身广场,四周是跑道,外侧有供居民休憩的小公园,里面有各种健身器材。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座笼式篮球场,塑胶地面档次非常高,一些市民正在打球。

  记者了解到,像这种规模的笼式篮球场,在整个潍城区都不多见,而且还是免费的,吸引了不少市民特意来打球。家住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的刘先生是个篮球爱好者,几乎每周都要过来打几次球。

  刘先生说,在潍城区范围内,目前他知道的免费笼式篮球场,就只有这一座,里面配套完善,塑胶地面,打篮球非常舒服。尽管他家离这里有点远,但只要平时休班,他都会来打篮球。“周六周日这里根本就排不上号,太火了,还有不少奎文区的朋友特意跑过来打球。”

  该小区居民张先生表示,他们小区这个篮球场别提多火了,每天下午4时以后,满满当当全都是过来打篮球的。“没想到我们这个老旧小区,还有这样受欢迎的高端体育配套设施,挺骄傲的。”张先生说。

  健身广场里器材、跑道、篮球场等各种设备齐全

  记者在该小区健身广场看到,人们或在跑道上跑步,或在健身器材前锻炼,或坐在树荫下乘凉,非常惬意。该小区居民张丽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这个健身广场面积非常大,篮球场旁还有很大一块空地,他们经常在这里打排球或打网球,锻炼非常方便。

  谭桂芳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对小区里的变化了如指掌。她介绍,以前这个位置是一片破败不堪的空地,没有像样的健身器材,居民们都不愿意过来玩。前几年进行了改造,不但环境变好了,还建设了完善的体育配套设施。居民们下了楼就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有个安静的地方休憩,大家别提多高兴了。

  增福堂社区党委副书记吴丽丽介绍,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他们于2018年争取到了相关资金,对小区里的文化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去年,改造基本完成,安装了健身器材18件,健身步道长160米、宽7.5米、面积1200平方米,建成城区10分钟健身圈,深受社区群众和周边市民的喜爱。尤其是去年新设立的笼式篮球场,是一座高标准的免费篮球场,为热爱篮球的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运动条件,非常多市民来到他们小区打篮球锻炼身体,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

推荐阅读
  • 潍坊新建11所、改扩建6所中小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我市将有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新建11所、改扩建6所,新增建筑面积49.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1101个。[详细]

    08-25 10-35
  • 潍坊境内各高速公路共设置9处区间测速

    自9月1日至11月30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联合组织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部分路段限速标准过低、施工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测速设备距离较近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省公安厅前期做了大量论证、评估、试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后,决定全面推行区间[详细]

    09-01 10-29
  • 潍坊市餐厨废弃物日处理能力将提高扩容

    2011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开展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经过正规收运的日总量在370吨左右,现有处理能力已经饱和。8月23日、24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对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进行了改造扩建,预计年底建成。该项[详细]

    08-25 10-34
  • 四条路改造完成 打通“玉龙”微循环

    去年9月下旬开始,高新区玉龙东路、玉龙南巷、玉龙北巷和玉龙西路改造工程先后启动。8月24日,记者了解到,历时近一年,如今这四条道路的主路面全部改造完成,不但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而且也将借助特色街区的打造,进一步聚拢人气,活跃区域经济发展。[详细]

    08-25 10-34
  • 潍坊市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

    我市坚持“市级带头、县级配套”,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从上往下跨层级调剂使用各类编制,去年以来,市县两级共向镇街下沉编制1950名,其中下沉事业编制1146名,使镇街事业编制总量增加20.1%;下沉行政编制804名,使镇街行政编制总量增加12.3%,较好地解决了基层编制资源不足、[详细]

    08-25 10-33
  • 潍坊开启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行预约制

    为使婚姻登记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自8月20日起,户籍在潍坊市区域内的市民,可以在全市任一县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实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20日当天,全市共有12对新人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详细]

    08-21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