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路改造完成 打通“玉龙”微循环

2020-08-25 10:32:4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玉龙南巷完成改造,路两侧增设了高标准的人行道。

  去年9月下旬开始,高新区玉龙东路、玉龙南巷、玉龙北巷和玉龙西路改造工程先后启动。8月24日,记者了解到,历时近一年,如今这四条道路的主路面全部改造完成,不但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而且也将借助特色街区的打造,进一步聚拢人气,活跃区域经济发展。

  增设高标准人行道,市民出行更安全

  玉龙北巷、玉龙南巷、玉龙西路和玉龙东路四条道路,本身都不宽敞,且不是城市主干道,之前建设标准比较低,配套不完善,路面破损严重。随着城市迅速发展,沿线的住宅小区和单位数量不断增多,人流量和车流量增大,这四条道路的现状已经严重制约区域发展。

  去年9月份,高新区决定对这四条道路进行改造,除了主路面,还完善地下管网配套设施,并且对沿线人行道进行整体提升。改造过程中,由于遇到不少困难,导致工期有些长,花费近一年时间。

  8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四条道路的主路面全部铺上了新沥青,非常好走,路两侧还增设了高标准的人行道,道路的颜值有了极大提升。

  家住中微家园小区的刘女士说,当初道路改造的时候,出行不方便,周围居民都挺着急,没想到会耗费这么长时间。如今终于改造完成,特别高兴。

  家住金秋逸品府小区的孙先生说,以前这四条路路面破损严重,路两侧没有像样的人行道,市民出行不方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都增设了专用人行道,不用再走机动车道,安全性更高了。而且改造后路况提升,驾车出行也便利了。

  原“杨家大院”要变身

  前段时间,高新区公布了对位于蓉花路与玉龙北巷交叉口东南角的原“杨家大院”的改造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8414平方米,暂定名为Free Mall商业综合体。

  该项目建成后,蓉花路北宫东街至玉清东街路段沿线两侧,将云集蓉花里特色街区、239特色街区和Free Mall商业综合体以及桐荫街特色商业街等多个特色街区和商业综合体,会成为高新区北部最具有活力的区域之一。

  对玉龙北巷、玉龙西路等道路的整体改造,将为这批特色街区提供完善的交通配套,提升整个区域的交通环境和市容环境,进一步活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周围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本报记者 赵春晖

推荐阅读
  • 潍坊开启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行预约制

    为使婚姻登记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自8月20日起,户籍在潍坊市区域内的市民,可以在全市任一县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实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20日当天,全市共有12对新人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详细]

    08-21 17-04
  • 台风“巴威”外围或将影响我市

    23日下午3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中心位于钓鱼岛东北方向1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26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有较大可能在26日傍晚至夜间经过[详细]

    08-24 10-51
  • 潍莱高铁将于今年内通车与市民见面

    作为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布局中济青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潍莱高铁将于今年内通车与市民见面。就在近日,潍莱高铁接触网冷滑检测试验也圆满结束,于8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详细]

    08-21 17-04
  • 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截止时间临近

    根据政策规定,自9月1日起,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目前,集中挂牌到了最后扫尾阶段,我市交警部门全力推动业务办理,同时对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劝导。那么,我市挂牌出现哪些新情况?无车架号的电动自行车又该如何处理?8月20日,记者对[详细]

    08-21 17-03
  • 潍坊实现社保缴费网上办电子票据正式启用

    8月18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次不跑·事就办好”改革要求,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市社保中心聚焦企业社保缴费、查询等高频办理事项,加快推进社会保险电子票据改革,依托省社保中心基金电子票据系统,进一步拓展社保经办系统网上服务功能[详细]

    08-19 09-57
  • 上半年潍坊市网络零售额超121亿元

    8月18日,“潍坊总部基地杯”2020潍坊市首届电商直播网红大赛在潍坊总部基地运营中心举行颁奖典礼。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于萍、陈雪、谭金亮等选手从近300名参赛主播中脱颖而出,分获总冠军、最佳带货主播奖及优秀带货主播奖。[详细]

    08-19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