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经营区 奎文“三修”摊点告别打游击

2020-09-07 09:45:43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早春园南巷,一个“三修”摊点在黄线圈出的规定区域内经营。本报讯 为了解决“三修”便民服务摊点违规占道等问题,在保证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前提下,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最近对辖区内的69处“三修”摊点全部进行了改造,为其规划专门区域,规范经营。

  9月6日,记者来到奎文区福寿东街与早春园南巷路口,在西南角有一处“三修”便民服务摊点,主要是配钥匙。记者看到,这个摊点经营的位置被黄线圈起,地面上还写着“三修摊点”的字样。

  经营者王先生介绍,这块区域是城管执法人员前几天刚过来给他画的。以后,黄线之内就是他的经营区域,只要规范经营,城管执法人员就不会过来对他进行“驱赶”。

  家住早春园小区的刘先生过来配钥匙。他说,“三修”便民服务摊点的经营者多数经济条件一般,能让他们有个固定经营的地方,既方便了老顾客,对这些经营者来说也是非常人性化的举措。

  记者沿着早春园南巷一路往南,在巷子里还有几个“三修”便民服务摊点,摊点周围都用黄线画出了一块区域。

  在中学街也有“三修”便民服务摊点,同样用黄线画上了专属经营区域,有了固定的经营地点。

  “三修”便民服务摊点是奎文区政府之前为了解决一部分困难家庭的就业问题,规范各类小修摊点而实行的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其主要经营范围是修鞋、配钥匙、修自行车,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

  不过,这些“三修”便民服务摊点之前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不少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不注意,要么随意摆放工具,要么占道经营,无形中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市容形象。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彻底解决辖区内“三修”便民服务摊点不文明行为,他们决定对其进行规范设置和管理。

  通过摸排,辖区内共有69处“三修”便民服务摊点,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给每一位经营者下发通知,并给他们画出了经营区域,要求不准占压盲道、绿化带、停车位、消防通道等,统一在画线区域经营。经营车辆停放有序,工具摆放整齐,自备垃圾桶,保持摊点周边整洁。同时,要求他们文明服务、诚信经营、规范经营,自觉服从城市管理部门管理,如遇到重大活动、交通管制、市容环境整治等需要,自觉撤离经营摊点。

  接下来,他们将对这些经营商户进行登记造册,并将经营位置、经营项目等情况通过各级媒体向社会公布,方便市民寻找摊点,提高业户收入。对不服从管理、越线经营、卫生脏乱差等行为,城市管理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推荐阅读
  • 潍坊新建11所、改扩建6所中小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我市将有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新建11所、改扩建6所,新增建筑面积49.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1101个。[详细]

    08-25 10-35
  • 潍坊境内各高速公路共设置9处区间测速

    自9月1日至11月30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联合组织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部分路段限速标准过低、施工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测速设备距离较近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省公安厅前期做了大量论证、评估、试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后,决定全面推行区间[详细]

    09-01 10-29
  • 潍坊市餐厨废弃物日处理能力将提高扩容

    2011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开展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经过正规收运的日总量在370吨左右,现有处理能力已经饱和。8月23日、24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对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进行了改造扩建,预计年底建成。该项[详细]

    08-25 10-34
  • 四条路改造完成 打通“玉龙”微循环

    去年9月下旬开始,高新区玉龙东路、玉龙南巷、玉龙北巷和玉龙西路改造工程先后启动。8月24日,记者了解到,历时近一年,如今这四条道路的主路面全部改造完成,不但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便利,而且也将借助特色街区的打造,进一步聚拢人气,活跃区域经济发展。[详细]

    08-25 10-34
  • 潍坊市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

    我市坚持“市级带头、县级配套”,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从上往下跨层级调剂使用各类编制,去年以来,市县两级共向镇街下沉编制1950名,其中下沉事业编制1146名,使镇街事业编制总量增加20.1%;下沉行政编制804名,使镇街行政编制总量增加12.3%,较好地解决了基层编制资源不足、[详细]

    08-25 10-33
  • 潍坊开启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行预约制

    为使婚姻登记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自8月20日起,户籍在潍坊市区域内的市民,可以在全市任一县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实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20日当天,全市共有12对新人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详细]

    08-21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