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选拔40名中青年专家

2020-07-30 10:03:16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窦圆娜

  近日,2020年度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启动,本次选拔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0名,其中,其他类别共计评选38名,中医中药类选拔2名。

  凡在我市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中,长期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且符合《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选拔条件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7月以后出生),均在推荐范围。省及以上驻潍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可参加本次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

  下列人员不列入选拔范围: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党政领导职务,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事业单位中兼职聘用(任)在六级及以上管理岗位的;市委管理领导班子的市属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管理正职的国有企业正职,市国资监管部门党委管理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入选其他市(厅)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后,没有取得新的重大贡献的;已当选原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其他不适宜列入选拔范围的。

  推荐条件坚持多行业、宽领域,不搞论资排辈,不搞平衡照顾。推荐时以近5年来(2015年及以后)的工作实绩和教学科研成果为主要依据,兼顾长期贡献。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不唯学历、职称、论文等。

  推荐数量上,其他类别的市突贡专家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各推荐人选5名(产业类和农业类推荐人选不少于总推荐人选的60%);省及中央驻潍单位,市直部门、单位各推荐人选不超过2名。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为体现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符合申报我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基本条件的,可由市卫健委统一组织从全市范围内独立推荐5名人选参加评选,不占市卫健委推荐指标。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潍柴集团建设国际一流人才高地的九条措施》文件精神,重点支持潍柴集团人才发展,潍柴集团可单独报送2名符合申报我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基本条件的人选参加评选,不占高新区推荐指标。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印发<关于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潍政办字〔2019〕116号)第二条规定,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各推荐1名中医中药类人选参加评选;市属医院中医中药类人才由市卫健委统一组织推荐,其中潍坊市中医院不超过2名,其他市属医院不超过1名。

  推荐选拔工作按照隶属关系自下而上、逐级向上推荐。中央、省属单位,市直属事业单位可直接推荐;市直部门所属或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由其主管部门推荐;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所属企业、事业单位以及非公有制单位的人选,由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局)组织推荐。推荐过程中要认真组织同行专家评议,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没有进行专家评议或专家评议没有通过的,不得作为推荐人选。推荐人选须按专家评议结果排序,并在拟推荐人选所在单位、推荐单位同时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可上报。潍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审。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

    7月28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潍坊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改善,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11.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详细]

    07-29 10-00
  • 潍坊市20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

    “过去开办一家药店,要分别办理药品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多个证件,每个证都需要弄一套材料,而且每次都要排队。现在只需要填一套申请材料,一次申报,办一个证,太方便了。”7月28日,潍坊市金源医药连锁有限公[详细]

    07-29 09-59
  • 潍坊市公布今年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潍坊市社会保险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的通知》。[详细]

    07-27 14-12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