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街道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20-07-30 10:00:19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王聪聪 谭雪燕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寒亭区寒亭街道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村容村貌提升、美丽庭院建设、“厕所革命”“户户通”为主攻方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增“颜值”提“气质”。寒亭街道着力从“三清一改”着手,完善村庄环境治理及门前三包制度建设,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全面整治村内私搭乱建和断壁残垣等。截至今年上半年,街道制止、拆除私搭乱建110余处,整治断壁残垣40余处,处理排污管220余处,整治黑臭水体80余处。在村庄清洁行动中,累计出动人工6700人次,各类机械870辆次,清理各类垃圾660余吨。

  美“农家”树“新风”。寒亭街道严格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四美”创建标准,大力推行党员带头、干部争先、样板示范、梯次创建、整体提升的新模式。截至目前,街道已组织36个村推选“美丽庭院”示范户812户,并从所有示范户中选出20户“精品庭院”作为创建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

  建“一厕”洁“一户”。寒亭街道凝聚合力推进“厕所革命”,着力建设一批干净、整洁、方便的无害化卫生厕所。目前,街道投资4760万元,对李家、纪家、邢家等13个村庄全面启动厕改二期工程,除袁家埠村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外,其他村庄采取“一村一站”模式,农户生活污水统一汇入污水处理站,经处理后排出的污水可循环使用,大大节省了群众生产生活成本。目前已有11个村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工。

  搭“路桥”连“民心”。从“村村通”到“户户通”,连接的不仅是道路,更是人心。街道投入资金3500万元,启动涉及陈家院等16个村的“户户通”工程,目前,陈家院、北纸房2个村已完工,剩余村庄的“户户通”工程与改厕工作压茬进行,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

    7月28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潍坊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改善,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11.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详细]

    07-29 10-00
  • 潍坊市20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

    “过去开办一家药店,要分别办理药品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多个证件,每个证都需要弄一套材料,而且每次都要排队。现在只需要填一套申请材料,一次申报,办一个证,太方便了。”7月28日,潍坊市金源医药连锁有限公[详细]

    07-29 09-59
  • 潍坊市公布今年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潍坊市社会保险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的通知》。[详细]

    07-27 14-12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