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五龄童走丢 民警冒雨找回

2020-07-29 09:39:35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常方方

  潍城区的徐女士经营着一家水果店,7月26日她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店内,忙活了一会转身发现儿子不见了,四处寻找不见踪影,着急之下报了警。潍城警方经过将近20分钟的寻找,成功找回了走丢的男童。

  顽童偷偷溜进小区玩耍,急坏了家人

  7月26日上午10时,徐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自己经营的水果店内,她收拾完摊位后,转身发现儿子不见了。起初,徐女士以为儿子可能跑到附近的商铺里玩耍了,赶紧到附近的商铺寻找,可并未见到儿子的身影。

  “我把附近的商铺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儿子,当时心里特别着急。”徐女士说,她突然想起,之前曾带着儿子到附近一个小区内玩滑梯,便猜想儿子可能一个人溜进小区玩耍了。

  徐女士为了方便给小区里的住户送水果,之前她专门找物业办理了一张门卡。徐女士赶紧找门卡,发现门卡确实不见了,更加肯定自己的猜测。她立即来到小区门口,让物业工作人员帮忙调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她儿子一个人进了小区。

  徐女士跑到之前儿子玩滑梯的位置寻找,也未发现儿子的身影。这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她只好跑着到别的地方寻找,由于该小区较大,她找起来十分困难。

  民警和小区保安联动,顺利找到男童

  该小区有三个门口,徐女士担心儿子从其他门口走出迷路,遂报警求助。接警后,潍城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小区。徐女士哭着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这时雨越下越大,徐女士的情绪开始失控。

  考虑到小区内有38栋楼,面积很大,民警立即联系物业,要求十几名保安一同到小区内寻找。与此同时,民警分兵把守在小区三个门口,只要发现有人带着年龄相仿的男童外出都会进行询问。

  民警和保安冒着大雨展开搜寻,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最终在地下车库附近发现了正在躲雨的男童。原来,男童偷偷溜进小区后便四处溜达,在雨中全身淋透,之后来到地下车库附近避雨。徐女士见到儿子后情绪激动,抱着孩子大哭起来,情绪稳定一些后再三向民警道谢。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公布今年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潍坊市社会保险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的通知》。[详细]

    07-27 14-12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