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集中签订64个合作项目

2020-03-23 09:01:46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陈静静

  3月20日,我市举行“双招双引”合作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活动共签约“双招双引”合作项目64个,其中招商引资项目45个,人才合作项目19个,总投资额833.12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高端化工、现代物流、现代海洋、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此次签约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奎文区共签约潍坊苏宁广场、鸢飞影视工坊、山东华科技术学院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0.26亿元。

  潍城区签约传化科技新城、宝利捷激光喷码、通风设备生产基地3个项目,总投资82.7亿元。

  在高新区分会场现场签约的5个项目分别是:华控航空发动机项目,现代药物研发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新城·城市创意文化综合体项目,由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尚道控股董事长鲁汇智领衔的企业专业化综合服务平台,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集美大学教授林峰领衔的能源系统、高端环保装备技术转移转化人才合作项目。

  坊子区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30亿元,分别是投资120亿元的国药(潍坊)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票据处理中心现代金融项目,以及SDL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引进山东大学2名教授开展的引进人才合作项目。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服务,专班推进。加快项目审批,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审批事项应放尽放、减无可减,建立容缺机制,密切配合快审批,创造项目落地“潍坊速度”。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加大土地、资金、排放、能耗煤耗等各类要素资源的倾斜力度,全力保障项目需求。

推荐阅读
  • 小清河复航工程潍坊段加速推进

    3月16日下午,流经我市寿光的小清河河畔春意萌动,羊口镇东桃园村附近不断传出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开阔的河面上,几艘绞吸式挖泥船正在作业。为确保工程进度,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小清河复航工程潍坊段已于2月11日顺利复工,目前工程建设开足马力,加速推进,确保6月30[详细]

    03-19 09-07
  • 不用排队了 潍坊城区多数药店都有口罩销售还不限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就成了紧俏货,常出现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伴随着复工复产,口罩需求量更是猛增。如今口罩是不是还很难买,产能恢复情况如何?3月17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十余家药店注意到,口罩严重缺货的情况已有所缓解,多数药店里都有口罩销售,部分药店[详细]

    03-18 09-41
  • 潍坊站南站房进入“精装”阶段 11月前竣工验收

    3月15日,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一潍坊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3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站南站房装饰装修工程已过半,预计年内竣工投入使用。今年,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将开工建设多个项目,目前[详细]

    03-17 09-47
  • 潍坊大变样!城区四条主干道改造方案曝光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玄武街改造路段有5个路口需要进行渠化岛改造,分别是月河路、鸢飞路、虞河路、文化路和新华路。改造完成后,渠化岛将取消,用樱花红火烧面花岗岩板进行铺装,变成平面路面,施划交通标线,引导非机动车入岛,节约玄武街主路面空间,[详细]

    03-16 09-58
  • 潍坊市区两大车站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

    3月15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在区内线路和省内线路恢复运行的基础上,近日两车站已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通过车站微信公众号、客服电话等渠道查询开通班次。[详细]

    03-16 09-21
  • 举报“烧荒”行为可获奖励200元

    为严厉打击焚烧杂草秸秆等“烧荒”行为,3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将根据《潍坊市杂草秸秆禁烧工作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对举报焚烧杂草秸秆等行为进行奖励。[详细]

    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