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落实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

2020-03-23 09:00:45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李楠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查询、应用、申报、办理相关金融政策,市委经济运行应急指挥部金融运行工作组印发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提示》。

  完善银企对接机制。开展“线上银企对接”活动。充分利用山东省融资服务平台、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潍坊市资本服务中心,指导小微企业自主发布融资需求信息,银行机构主动跟进线上对接。对于符合信贷条件的,银行要尽快授信放贷;对于暂时不符合条件的,银行要跟进开展技术性指导,使企业尽快满足授信条件;对于不符合条件的,银行要做好解释说明;建立“金融辅导员”制度。

  构建投诉反馈机制。实行首问负责制。市直相关部门、单位确定首问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同步确定首问负责人,牵头负责对政策落实过程中银行和企业的投诉、举报、求助、意见、建议等进行受理并反馈,主动协调搞好政策落实和延伸服务;加强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追究。

  建立立体式调度机制。横向对接市级银行机构。对县市区金融辅导企业情况、银企对接情况等进行定期调度,全面掌握情况。

  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政策、支持企业相关情况,将作为年底市委、市政府对金融机构考核的重要依据。定期梳理总结。

  首问负责人名单及相关政策提示可登录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jrzqb.weifang.gov.cn/)或进入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众号查看。

推荐阅读
  • 小清河复航工程潍坊段加速推进

    3月16日下午,流经我市寿光的小清河河畔春意萌动,羊口镇东桃园村附近不断传出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开阔的河面上,几艘绞吸式挖泥船正在作业。为确保工程进度,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小清河复航工程潍坊段已于2月11日顺利复工,目前工程建设开足马力,加速推进,确保6月30[详细]

    03-19 09-07
  • 不用排队了 潍坊城区多数药店都有口罩销售还不限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就成了紧俏货,常出现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伴随着复工复产,口罩需求量更是猛增。如今口罩是不是还很难买,产能恢复情况如何?3月17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了十余家药店注意到,口罩严重缺货的情况已有所缓解,多数药店里都有口罩销售,部分药店[详细]

    03-18 09-41
  • 潍坊站南站房进入“精装”阶段 11月前竣工验收

    3月15日,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一潍坊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3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站南站房装饰装修工程已过半,预计年内竣工投入使用。今年,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将开工建设多个项目,目前[详细]

    03-17 09-47
  • 潍坊大变样!城区四条主干道改造方案曝光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玄武街改造路段有5个路口需要进行渠化岛改造,分别是月河路、鸢飞路、虞河路、文化路和新华路。改造完成后,渠化岛将取消,用樱花红火烧面花岗岩板进行铺装,变成平面路面,施划交通标线,引导非机动车入岛,节约玄武街主路面空间,[详细]

    03-16 09-58
  • 潍坊市区两大车站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

    3月15日,记者从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在区内线路和省内线路恢复运行的基础上,近日两车站已陆续开通省际客运班线。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提前通过车站微信公众号、客服电话等渠道查询开通班次。[详细]

    03-16 09-21
  • 举报“烧荒”行为可获奖励200元

    为严厉打击焚烧杂草秸秆等“烧荒”行为,3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将根据《潍坊市杂草秸秆禁烧工作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对举报焚烧杂草秸秆等行为进行奖励。[详细]

    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