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快快帮丨潍坊一单亲妈妈确诊白血病,急需善款救助

2024-03-19 20: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我想活下去,陪着孩子长大。”家住潍坊市潍城区望留街道的姜肖肖哽咽着说道。姜肖肖今年34岁,在本该为了生活和家庭奋斗的年纪,她却不幸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每每想起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姜肖肖便泣不成声。

在医院治疗的姜肖肖

  “最初的时候是脸上长了血斑,以为是皮肤病,没想到会得这个病。”姜肖肖告诉记者,2023年11月初,自己的脸上出现了血斑,最初只把血斑当成皮肤病,便去皮肤医院治疗,直到后来病情加重,姜肖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2023年11月中旬,姜肖肖去医院做了骨髓穿刺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受访者供图 姜肖肖的住院病案

  姜肖肖是一位单亲母亲,平日里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在确诊后的日子里,姜肖肖一直无法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也不敢将自己患病的消息告诉孩子。截至目前,姜肖肖共经历了5次化疗,除去化疗带来的呕吐、脱发等症状外,每到夜晚,姜肖肖总是浑身疼痛难忍,无法入睡,但一想到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姜肖肖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最好的方案,医生建议姜肖肖跟家人做配型。姜肖肖与自己的孩子和弟弟都进行了配型,但遗憾的是均以失败告终。

  患病后,姜肖肖独自一人在医院治疗,她的父母在外给她赚取医药费。截至目前,姜肖肖花费超17万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10万元,后续治疗大概还需要30余万元,巨额的治疗费对于姜肖肖来说,根本无力承担。

  “白血病虽然可怕,但是我想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再争取一次,努力活下去,战胜病魔。”姜肖肖坚定地说道。如果您想帮助这位单亲妈妈,可联系姜肖肖本人电话/微信同号:1506964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