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快快帮 | 昌乐7岁男孩患罕见病,家人急求转发帮助

2023-05-06 15:57: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梓浩

  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商梦茹 潍坊报道

  “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感觉天都塌了……”小宇的爸爸董兴举这样跟记者描述他当时的心情。家住潍坊昌乐县昌明花园小区的董兴举是昌乐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科医生,2023年2月2号晚上,他难得休息,7岁的儿子小宇见到许久未见的爸爸感到特别高兴,董医生也忍住一天的疲惫陪着儿子玩耍。

生病前的小宇

  “当时画面幸福而美好,可不一会儿,我爱人就发现小宇不太对劲。”小宇的妈妈说道。凭借着多年的从医经验,董兴举立刻分辨出小宇肚子鼓胀得异常,随即夫妻二人便带着小宇前往昌乐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由于病情的罕见和医疗条件的限制,小宇在昌乐县人民医院并没有确诊。第二天凌晨4点,夫妻二人带着小宇又来到了济南市儿童医院。经过两天的检查、化验、诊疗,初步怀疑小宇患有神经母细胞瘤。为了得到更加确切的结果,董兴举又和妻子带着小宇到上海寻医。辗转多地,小宇最终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4期高危。

小宇正在进行检查

  由于异地治疗报销比例较低,再加之生活开销巨大,董兴举与妻子再三考虑后决定回到山东治疗。“也想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医疗条件,但是高昂的医药费我们实在是承担不了。”董兴举无奈地说道。

  目前,小宇正在山东省肿瘤医院治疗。小宇往日帅气可爱的脸庞由于化疗带来的疼痛和一系列副作用而变得苍白、虚弱,头发也掉光了。7岁的孩子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与折磨,可坚强乐观的小宇还是会对着镜头“比耶”,就好像在说:“我不会认输。”

坚强乐观的小宇

  “确诊那一刻,感觉天都塌了。觉得特别对不起孩子,因为自己的工作性质,陪伴孩子得太少了,没有及时发现孩子身体的异常。”董兴举愧疚地说道。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加班对董兴举来说是家常便饭,疫情期间工作的繁重更是让他分身乏术。董兴举说:“看到孩子现在的样子,我心里难受不已,恨不得替孩子承受这份疼痛。”

  董兴举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从小拼命苦学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我从医多年,把患者当家人,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董兴举告诉记者,2019年自己父亲确诊口咽癌,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几乎掏空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最终也没能挽救下其生命;董兴举的岳父因脑出血而卧床十余年,岳母因为生活压力过大而确诊为抑郁症,需要常年服用药物,妻子的弟弟正在读大学,一家老小的开支都是靠董兴举的工资来维持。

小宇正在接受治疗

  为了维持生计,董兴举只能两头奔波。“我爱人自己照顾小宇很吃力,我只能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现在是在潍坊与济南之间来回跑。我如果停了工作,家里真的一点收入来源都没有了。”董兴举说道。

  虽然小宇还没有进行手术,但前期的检查与治疗已经花费了近20万。高昂的费用让原本就入不敷出的家庭雪上加霜。截至目前,亲朋好友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已为小宇捐款30多万元,“谢谢好心人,你们让我们一家看到了希望。”董兴举感激地说道。

小宇正在接受治疗

  董兴举表示,一切顺利的话,小宇需要治疗一年半的时间,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的免疫治疗高达150余万元,对他们来说更是天文数字。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联系小宇妈妈13964622873(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