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快快帮 | 潍坊诸城一女子因车祸致伤,腿部支架8年未取穿衣难

2023-06-19 17:4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邵梓浩 通讯员 商梦茹 潍坊报道

  今年51岁的马爱香是诸城市百尺河镇星石沟村的一名村民,她在2015年时不幸发生车祸导致腿部受伤,当时由于受伤严重,医生将其右腿放入钢板固定,左腿用外露支架固定。自2015年至今已有8年时间,经济困难的马爱香迟迟未进行后续治疗,左腿上的外露支架未取出导致现在穿衣难,生活自理更是难上加难。

  “我是在2015年办理离婚手续过程中发生车祸,导致双腿受伤。当时情况非常复杂,医生用钢板固定了我的右腿,左腿伤势太重,医生只能用外露支架暂时固定。”马爱香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左腿需要进行后续治疗,但由于经济问题迟迟未进行手术。

  马爱香离婚时孩子刚满1周岁,自己受伤后生活无法自理,只能由年迈的父亲照顾。“我父亲不仅照顾着我的吃喝拉撒,还照顾着我的孩子。我父亲今年78岁了,母亲在7年前突发脑梗,全家靠父亲一个人撑着。”马爱香说道。

  父母年龄逐渐增大,马爱香想着为父亲减轻负担,她则强忍疼痛锻炼身体,渐渐地她可以拄着拐杖挪动步子。马爱香说:“每挪动一步,固定支架像针一样扎着骨头,但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咬牙坚持。我的父母逐渐变老,孩子还在读小学,我必须要站起来了!”

  由于父母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全家靠低保生活。“自从我母亲脑梗以后,我父亲一直照顾着她,这一两年我一直在咬牙锻炼身体,就是希望能给父亲减轻压力。”马爱香哽咽着向记者描述自己的家庭状况。

  马爱香的女儿今年10岁,正在读小学三年级,放学之后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照顾着马爱香。“孩子非常懂事,虽然年龄很小但是会的家务活不少,每天放学之后回到家就开始做家务,做完家务再写作业,看着她弱小的背影做着繁重的家务活,我作为母亲很心疼。”马爱香无奈地说道。

  通过反复锻炼,马爱香现在可以拄着拐进行轻微地活动。左腿上的固定支架多年裸露在外,这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马爱香说道,“把支架取出来是我当下最大的心愿,但家里的经济实在不足以支撑高昂的手术费。”

  如果有爱心人士或爱心单位能够帮助马爱香,可以与她联系:18366368650。

  大众网·潍坊快快帮新闻热线:0536-87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