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快快帮 | 潍坊这对母女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谁来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家……

2023-09-12 20:4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梦茹

  大众网记者 商梦茹 潍坊报道

  新生儿象征着生命的延续、希望与未来。8月26日晚,家住潍坊市坊子区经济发展区平柳院村的董文浩迎来了他的第一个孩子,本该幸福不已的他却百般忧虑,悲痛万分。

  “我妻子怀孕6个月的时候身体就出现了异样,经常咳嗽、乏力、走路喘粗气,可当时我们都以为是普通感冒,并没有当回事。等到第7个月,我妻子的身体越来越差、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就抓紧到医院就医。”董文浩向记者介绍道。他的妻子张杰在妊娠晚期突患肺动脉高压,并伴有心力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肝损伤等。就医后,医院专家紧急联合会诊,最终决定及时终止张杰的妊娠,其女儿也因此早产。

  “孩子生下来只有1.2千克,不会自主呼吸,小小的身子上插满了管子,心里难受啊!”董文浩伤心地说道。目前,他的女儿正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而董文浩的妻子也没有渡过危险期,至今昏迷不醒,仍在山东省立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

  董文浩与妻子原本都是普通工人,妻子怀孕后便辞去了工作,全家仅靠董文浩从事的电焊工作维持开销。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全家恩爱幸福,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董文浩辞去了工作,专心照顾好妻女。“我妻子和我女儿的医疗费已经花了30多万元了,后续预计还需要花费50万元左右。”董文浩表示,面对刚出生的女儿和36岁的妻子,他一定会拼尽全力挽救他们的生命。

  让董文浩在艰难困境中唯一感到安慰的是他们的亲戚朋友、邻居及社会上的好心人得知其妻女的病情后,纷纷捐款。虽然距离后续的治疗费用还差很多,但也稍解燃眉之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谢谢这些好心人,我无以为报!”董文浩感激地说道。

  如果你想帮助这对不幸的母女,请联系董文浩1506636628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