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麓台学校:复习研讨凝智慧,策略分享提质量

2023-05-29 09:47: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顺

  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君子既知教之所由兴,又知教之所由废,然后可以为师也。”为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26日下午,潍州麓台学校组织召开3-5年级学科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各学科备课组长认真分析教情和学情,分享质量提升的有效措施,做到了经验共享、相互学习,引起了在座老师们教学思想上的深度反思。

  语文

  语文:语文备课组长结合各自级部特点,从复习内容、时间安排、学生分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各自复习计划。

  语文阅读和作文是后期复习侧重的两个方面,阅读能力的训练尤其重要,要指导学生多做各种类型阅读题,力争短期内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各个班级要根据实际情况从基础抓起,加强写作技巧和书写规范的指导。

  数学

  数学:数学备课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学习进度以及本册书的教学重难点,并对每周的课堂教学做了统筹安排。

  数学应重点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各个班级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计算训练以及对课本知识的回扣,进行举一反三的练习。教师应对学生进行分层指导,既要面向全体夯实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要适当培优拔高,落实核心素养。

  英语

  英语: 英语备课组长强调注意复习的横向和纵向的交叉,归类复习和课本复习结合进行。 注意密度、合理时间的分配,重视学生的反馈信息。

  英语要注重对基础知识的积累,对于单词短语要熟记于心。各个班级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对学生的知识进行复盘。教师应要重视学生的书写练习,做好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

  总结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吕杰同志作总结发言。抓教研、抓课堂,共研共教;抓习惯、抓基础、全力以赴。每位教师都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学中,与时间赛跑,向课堂要质量。

  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师们在思想上对质量提升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行动上我们也更有力量和方法指导。相信本学期潍州麓台学校在教学方面一定会取得很好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