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育华学校:最美遇“荐”,分享喜“悦”

2023-05-26 09: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顺

  海报新闻记者 张顺 通讯员 丁茜 潍坊报道

  “读书不觉已初夏,一寸光阴一寸金。”如花般美好的少年,正是阅读的大好时光,就让我们一起采撷那一抹最沁人心脾的书香。

  为营造一个充满智慧、生机和更富人文底蕴的书香校园。潍坊市育华学校初一级部各班自行举行了好书推荐交流活动,旨在人人推荐,人人阅读,使整个校园书香弥漫,桃李芬芳。

  “我这可是文学巨匠的著作,我都看了好几遍,要听他的故事,你可要聚精会神地听我讲哦……”同学们神采飞扬的交流着读书心得,兴高采烈的推介着自己的好书,倾听的同学们静中思动,或专注的倾听,或边听边记录。他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紧皱眉头,时而豁然顿悟……每个同学都徜徉在书的海洋中。

  班内分享,同学点评。《活着》《等你在清华》《明朝那些事儿》《银河帝国》《孙子兵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们侃侃而谈、语言生动、见解独特,让同学们领略到一个个与众不同的奇幻的书世界。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阅读使文字具有了永恒的价值,它比图像更生动,比记忆更清晰,比冥想更深邃。它让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让你凌驾于伟人的思考之上。愿育华学子在浓浓的书香浸润之中,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获。让书香飘向远方,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