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云端,共筑成长”潍坊天立学校期末家长会大有听头!

2023-01-12 10:55:02 来源: 潍坊天立学校 作者: 王世敏

  每一场温暖的教育

  都从美好的相遇开始

  关乎孩子

  关乎爱与信任

  关乎我们共同的期望

  寒冬料峭暖人心,以终为始砺行远。伴随着线上教学的结束,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已落下帷幕。为促进家校沟通交流,增强家校凝聚力,帮助家长有效指导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提前为新学期赋能蓄力,1月8日,潍坊天立小学部召开了“爱在云端,共筑成长”主题家长会。老师们、家长们带着真诚、带着憧憬共赴一场爱的相遇。

  做好准备、提前邀约

  为确保此次家长会顺利召开,达到实效,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共同研讨、商定家长会具体事宜,精心制作邀请函和PPT,并与家长及时沟通,确保线上家长会全员参与。

  一台电脑,连线家校;一句问候,倍感温馨。这次的“云”端家长会,班主任们与家长、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沟通,浸润着每一位孩子的心灵,同时也温暖着屏幕前参与会议的每一位家长。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家长们带着期盼和支持,如约而至,各班线上家长会拉开了序幕……

  回顾总结

  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回顾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尽管这个学期短暂又充满波折,但校园里少不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也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

  评优选先

  各学科教师针对学习、线上课堂表现进行交流。班主任对学生表现及心理思想情况进行总结,表彰学生,颁发电子奖状。等表彰项目,从不同领域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全面客观的评价学生,发现每一位孩子的闪光点,让每个孩子都有获得感,更好的起到表彰鼓励作用。

  家长课堂

  家长课堂从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如何利用假期增进亲子关系两个方面进行,指导家长采取正确的亲子沟通方式,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安全伴我同行

  假期安全不可少。同学们不仅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少聚集”等健康文明习惯,还要调整个人情绪,既不惧怕疫情,又不掉以轻心。同时希望孩子们寒假期间规律作息,提高交通、饮食、网络等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电、防溺水,学会文明出行,加强假期的文明礼仪教育。

  假期生活指导

  学校免费为每一位学生订购了一套猿辅导寒假一本通,班主任老师也对寒假生活做了细致的指导,倡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寒假生活,注意劳逸相结合。

  遇见,是最美好的开始

  陪伴,是最幸福的告白

  成长,是最朴实的愿望

  未来让我们家校携手共进

  让我们的孩子拥有

  如星辰般的璀璨童年

  让我们共赴一场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