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麓台学校:分享育人点滴 潜心立德树人

2023-01-14 21:56:00 来源: 潍州麓台学校 作者: 潘婷婷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增进班级工作经验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具有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做好德育工作,1月7日,潍州麓台学校举行了班主任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

  赵晓娜老师坚持用爱育人,做教育路上的“有心人”,有老师的用心、家长的理解与配合、学生的努力,三方合力才能创造优秀的班集体。

  于淼老师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汲取他人的长处,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并运用到班主任工作实践中,使每一位学生都能真正的提高自己,表现自己。

  徐娟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要“柔中带刚”,同时要抓学生的学业,力学笃行,在交流中展现了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爱及个人专业素养。

  王彩霞老师在分享中说道,班级管理重在理不在管, 要走进孩子内心,充分挖掘他们的潜能,多角度的看,点燃学生奋斗的激情。

  孙语涵老师分享了要建成一个良好的班集体,不仅需要班主任的核心主持,还需要孩子们的完整参与,始终坚信“用心换心”,积极做好家校交流。

  秦华阳老师分享了班主任的心路历程,强调管理班级要有方法、重细节,对待学生要用心理解学生,与家长沟通要主动,积极交流。

  范怡君老师用自己的爱心、诚心、智慧和才能,将教育教学的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领导和家长的信任,做一位让领导放心、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的教师。

  季艳芳老师将热心献给工作,爱心献给学生,发现问题要细心,处理问题要精心,思想工作要耐心,做事情要用心。

  夏晓荷老师以“同心协力伴成长,前路可期共守望”为题,加强常规教育,努力创设班级环境,建立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加强班级管理,培养优秀的学风、班风。

  唐珂老师把"做一位快乐成功、受学生欢迎的班主任"作为我不断努力的目标,把"培养学生拥有健全人格、健康的身心、勤奋好学、勇于探索"作为我工作的宗旨。

  朗天童老师在交流中分享到,班集体的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班主任是班集管理的主导者和引领者,这就要求我需要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完善,从中找到可行的管理之法。

  徐艳敏老师坚持用心去爱每一个孩子,去教育每一个孩子,不断的奋斗和坚持,看到每一个孩子成为绽放的美丽花朵。

  时文静老师从注意树立榜样、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一支有力的班干部团队、利用班会开展专题性活动,用温暖而走心的教育,做一名“热心、爱心、细心、精心、耐心、用心”的班主任。

  慈瑶瑶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一是班主任要充分全面地了解每一个学生,才能更好地去引导和帮助他们;二是抓好细节,培养习惯,增强学生的自制力;三是学会借力,让学生自己设定班规,制定班级管理制度;四是要刚柔并重,严慈相济。

  刘晓慧老师以“幸运、成长、总结”为关键词,分享了一名初二班主任的酸甜苦辣: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帮助使学生适应学习生活,尽快步入正轨;用心建立班委,进而建立团结的班集体;与家长保持紧密联系,家校合作共创和谐班级。

  王庆老师的交流围绕着以下几点展开:班主任要有亲和力;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学生各种能力;利用好班会时间;注重对班干部的培养,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心理素质、学习习惯,不断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

  吕亭亭老师借用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进行了总结:在第一阶段要有执着的追求,明确目标与方向;第二阶段,设立班级日志制度;在第三阶段,做到“关心、理解、尊重、信任”,发挥教育机智,做一名有幸福感的班主任。

  小学、中学两位学管主任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班主任们学习了优秀的工作经验,梳理总结了自身的工作,从中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做好学校的班主任工作及德育工作。最后,分管校长对各位班主任认真的工作态度、爱生如子的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全体班主任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用爱心与热情关注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继续做好班主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