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卧龙学校召开班主任育人故事及教师教学智慧分享会

2023-01-06 16:53:00 来源: 孙宝龙 作者: 王世敏

  时光荏苒,一个多月的线上教学结束了,奎文区卧龙学校全体教师圆满完成了线上教学工作。为了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1月4日,学校召开了班主任育人故事和教师教育教学智慧分享会议。本次活动旨在分享教学的经验体会和有效策略,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会议由李光泽老师主持,李咏梅校长、王全友副校长、于海云主任、孙倩主任和中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中学部班主任分享教育故事。张海燕老师分享了如何引导孩子树立信心,郑郁青老师分享了班委犯错时应该怎样处理,杨竹青老师分享了班里学生的感人瞬间以及学生一学期以来获得的成长,程妮莎老师对于班级里的特殊学生特别关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关注孩子的变化,张俊利老师分享了如何尊重学生,通过家访分析学生的问题从而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收获幸福,郭新军老师帮助学生实现“自我觉醒”,实现自我成长,张雪老师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用心发现每一个细节,用爱呵护每一个孩子,朱雯霞老师以“重视语文学习环境的建设”为题,分享了学生参加的活动以及获奖情况,她结合语文十大行动树立以学生为根本的语文教学观。

  会议第二项由中学部教师分享教育教学智慧,各位老师按顺序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上的经验总结、教学反思以及相关感悟。王胜男老师、肖俊芳老师、张艳利老师、寇冰洁老师、李培梅老师、刘悦老师、孙传富老师、魏兰杰老师、韩靖老师、李光泽老师、孙宝龙老师、刘兰春老师、王秋平老师和张莹老师针对课堂管理、高效作业、课堂互动、课后辅导、寒假作业设计、教学评一致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智慧。老师们基于学情认真钻研教材和教法,在备课上狠下功夫,注重教学评一致性,体现学生学习的主体性,设计多种形式的作业,坚持作业全批全改,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设计趣味十足的寒假作业,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本次分享会中,各位老师认真准备,新教师有深刻的反思感悟,成熟教师有宝贵的经验总结,这既是集体智慧的碰撞,又是教育精神的相互感染,所有教师都获益匪浅。

  会议第三项,于海云主任和王全友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于海云主任肯定了老师们线上教学期间的付出,对于老师们的付出,家长和孩子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学部的成绩提升有目共睹,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取得更大的进步。王全友副校长也肯定了老师们一个学期以来的努力,全体老师坚守教育岗位,部分老师带病仍坚持工作,没有落下一节课,希望老师们利用寒假养好身体。及时反思和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提前计划好下学期的工作,寒假期间坚持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中学部教育教学质量。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集体的研讨和分享。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位教师的智慧分享彰显出师者匠心,更彰显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卧龙学校的老师们必定会携手并肩,教育教学质量定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