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麓台学校:采撷智慧交流奋进 焕教学质量再提升

2023-01-09 10:58:52 来源: 潍州麓台 作者: 王世敏

  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本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为了更好地总结备课组的先进经验,促进学科间交流融合,潍州麓台学校小学部于2023年1月7日举行星级备课组展评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科教研组负责人认真梳理本学期所有工作。既有常规工作,也有他们的荣誉成果,更有长期的规划,总结全面。

  语文

  语文教研组分为“线下篇”和“线下篇”梳理了本学期的工作,教师、学生都在不断地成长,成长之中也有不足。今后,老师们要多从自身找原因,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并且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生阅读力的研究。

  数学

  数学教研组从积极开展各种教研、教学活动,特别是在课改工作中能指导教师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让每一位老师在数学课堂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让每一个学生在数学学习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这是我们数学教研组对位老师的期待。

  英语

  英语教研组从对待工作“扎根”之心、对待学习“空杯”之心、对待压力“大海”之心三个方面梳理了本学期的工作。既有作为一位英语教师的努力,也有融入团队的协作共进,还有领导坚定的支持和默默的援助。研精殚思做教学,精心育人在路。下一学期,我们继续同行!

  音乐

  音乐教研组从组织学习,制订计划;认真备课,优化课堂;积极开展兴趣活动;学研融合,突破创新四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工作。老师们在课堂这片田野里,将音乐素养扎根,师生用力耕耘,不断改进音乐教学方法,丰富课内外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使音乐教学工作上一新台阶。

  体育

  体育教研组从常规工作、体育活动、线上教学以下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时时抓,课课练;周教研,促提高;勤练兵,促提升;全方位,齐发展。

  美术

  专心教研,精心备课,积极参加活动,美术教研组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能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工作,逐步形成美术组特色。

  信息科技

  信息科技教研组分享了本学期的工作。有成绩的取得,也有经验的收获,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将继续扎实地学习、践行、反思再践行,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教师工作的职能,提升老师的创新思维和教育理念,抢占信息技术制高点。

  科学

  科学教研组从树立科学发展观,组织听课与教研,反思流程,激发学生的兴趣,讨论与研究如何将实验课教学做到高效准确等方面分享。优化教学常规管理,规范师生课堂教学行为。加强日常教学研讨,提高教师教育创新能力。

  道德与法治

  道德与法治教研组从学期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未来的计划进行汇报。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以正确政治思想、道德规范、和法治观念对学生进行系统化教育,让思政课真正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更大的作用。

  综合实践

  综合实践教研组分享了小组交流合作探究的过程、锻炼动手的实践以及综合学习能力和探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凡事勤则易,凡事惰则难!争取在下学期的教学中再接再厉,继续打造特色课程。

  学无止境,通过此次展示活动,既有经验的分享,也有火花的碰撞。本学期各教研组的活动丰富,注重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相信在新的学期,全体教师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找准定位,规范教研,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总结过往,寄予未来。年年有寄语,岁岁播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