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潍坊诸城市辛兴镇项目建设“争春”提速!

2024-03-20 15:4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李绍丰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李绍丰 潍坊报道

  争春早布局,抢占新赛道,新春伊始,潍坊诸城市辛兴镇处处热潮涌动,一颗颗“项目金种子”破土而出,一条条产业生产线加速运转,全镇上下正在以“开年即冲刺,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跑好开局“第一棒”。

  隆隆作响的机器、纷至沓来的订单、开工投产的新生产线……是“首季开门红”的实干印记。走进谷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个个智能设备正在全速运转,偌大车间内工人们多是依靠智能化系统对生产设备进行操作与监控,处处升腾着发展的蓬勃生机。

 麦芽糖车间

  步入企业麦芽糖车间,一道道生产工序依次排开,所有的生产由全封闭式管道输送,在罐体中完成。车间内智能化生产线配备了全流程追溯系统和防错系统,在车间中控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实时查看罐内参数,及时掌握设备状况,确保每道工序正常运行,一幅壮观的智能化生产图景展现在眼前。

  据了解,企业麦芽糖生产线具备“一线多能”的生产能力,可以生产麦芽糖醇、果糖、聚乳酸等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啤酒、饮料、食品等行业领域,日产能达到800吨。

  “麦芽糖生产线已累计生产麦芽糖浆和麦芽糊精8.09万吨,实现产值2.07亿元。其中,1-2月销量2.75万吨,销售收入7179.65万元,我们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总经理管延春介绍。

麦芽糖醇车间

  走出麦芽糖车间,跟着镜头一起,我们来到麦芽糖醇车间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安装生产设备,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麦芽糖醇生产线已于去年8月开工,计划3月底投产,整个项目全线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麦芽糖20万吨、麦芽糖醇4万吨及20万吨智能仓储的产能规模,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税收1.05亿元,亩均税收超40万元,为打造5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提供强力支撑。

谷雨生物生态联产项目(项目二期)

  此外,2月27日新开工的谷雨生物生态联产项目,已完成立项备案手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五证已办理完成。目前,施工队伍和设备已进场,车间正在开挖地槽,下一步进行基础承重施工,预计10月底投产运行,力争再创项目建设新速度。

  2024年以来,辛兴镇以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为切入点,从项目招商落地到投产达产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建立“一个项目、一名管家、一抓到底”的“三个一”项目管家直联机制,通过“关口前移、上门服务、提前介入”等方式,对企业诉求做到主动靠近、快速介入、精准响应,通过拼态度、拼温度、拼速度、拼力度,不断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企业发展减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