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皇华镇人大代表助力复工复产

2024-02-26 15:1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马艺月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马艺月 潍坊报道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近日,潍坊诸城市皇华镇人大开展新春走访暖企心活动,组织诸城市、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勉励企业在新年铆足干劲、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目前员工都到岗了吗?”“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支持?”这是代表们走进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全体人大代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真实写照。在舜都路桥公司、金镐源公司,人大代表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生产安排、企业运营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代表们先后深入服饰公司、超市等,进车间、看生产,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向企业家及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仔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一季度生产计划和市场订单情况以及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强信心、鼓干劲。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下一步,皇华镇人大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紧盯重点企业持续走,聚焦实际问题回访走,突出问题反馈跟踪走,围绕中心大局拓展走,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满堂彩”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