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舜王街道:全链条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4-03-19 20:2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孙梅倩

  大众网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孙梅倩 潍坊报道

  为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潍坊诸城市舜王街道多点发力,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环境,努力创建平安舜王。

  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聚焦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加强部署,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切实提高“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村干部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全域排查,抓实整改整治。对辖区内企业、餐饮、超市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围绕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等关键环节展开专项检查。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开展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加强对用电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食品安全等各方面知识的宣传。线下深入企业开展指导工作,进行教育培训等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氛围,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