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作护航 “温暖人社”在行动

2024-02-26 10:1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赵扬

  大众网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赵扬 潍坊报道

  为切实保障广大从业人员工伤保险权益,进一步扩大参加工伤保险覆盖面,增强用人单位遵法守法自觉性和职工的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伤害。近日,诸城市人社局在“2024年诸城市新春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招聘会”上,组织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和招聘人员开展“工伤预防开工第一课”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企业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工伤预防的重点领域,精准宣传工伤知识,同时针对职工常见的工伤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广泛深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使工伤预防知识入心入脑,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局。

  近年来,诸城市人社局不断加大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参保良好氛围。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到高危行业、快递行业等企业进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及职工进行交流,就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相关知识进行解读,解答疑难问题,让企业职工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用人单位重视安全防范,最大限度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派出业务骨干对用人单位就如何办理社保登记、如何进行工伤认定申请、如何申领工伤保险待遇等业务进行讲解指导,切实帮助提高用人单位社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通过“点对点的宣传、面对面的服务”,将工伤保险政策送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让用工单位和劳动者“零距离”感受社保部门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及法律法规,提升经办服务质量,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最大限度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强了企业参保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铸牢了“温暖人社”品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