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市:皇华镇以雪为令!持续做好雪后安全保障工作

2024-02-26 15: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辛慧敏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辛慧敏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保障雪后群众生产生活,潍坊诸城市皇华镇迅速行动,持续发力,压实“责任链”,拧紧“安全阀”,全力以赴清积雪、排隐患、保民生。

  压实责任强部署

  皇华镇召开特殊天气会商会议,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进行会商研判,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安全隐患排查、弱势群众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防护墙”。

  干群齐心扫雪忙

  迅速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防火中队、环卫、城管、退役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并调配机械力量开展清雪作业。同时,在辖区桥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撒土防滑、撒盐除冰工作,全力以赴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农业指导保经济

  皇华镇农技人员、社区网格干部迅速成立隐患排查组,开展防冻防害知识宣传,提醒农业生产业户采取必要的增温防冻措施,做好农业设施、农田作物、在田蔬菜的防冻工作,指导农业生产业户对农业大棚进行修缮加固,及时清扫棚顶积雪,防止人员及作物受灾。

  入户走访暖民心

  社区网格干部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取暖保暖等情况,帮助留守老人儿童、困难群体清除冰雪,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防滑防摔,严防一氧化碳中毒,进一步排查用电用火安全隐患,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交通指挥护平安

  皇华镇派出所巡逻警力上路执勤,对关键弯道、坡道及十字路口抛洒融雪剂,同步开展服务救助,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安全行车,将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步,皇华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和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