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冒雪送温暖 热心服务有温度——记潍坊诸城市桃林镇山东头社区山东头网格网格员解佃标

2024-02-24 15: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王炳武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炳武 潍坊报道

  “下这么大雪,车堵,我们心也堵,从凌晨堵到现在。解大哥看到后,免费给我们送来方便面,还给我们续上热水。吃上热乎的东西,身子暖和了,心里更是热乎乎,太感谢了!”滞留在206国道的司机李师傅竖起大拇指,他口中的“解大哥”,是潍坊诸城市桃林镇山东社区的网格干部解佃标,自任职以来,始终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码”。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传递暖心力量。2月21日清晨,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当地道路积雪结冰严重,途经220省道桃林段的大货车无法正常通行,一时间在路边排起长队。住在道路一侧的解佃标,第一时间了解到不少司机在冰雪中冻了一夜,而且车辆没有往前挪动的迹象,其中还有长途客车,乘客里有老人孩子。作为一名网格员,他积极响应桃林镇党委政府“清雪除冰 服务群众”的号召,自费购买十箱大碗面,又赶紧去烧上热水,推着三轮车拉上热水和方便面,挨个车敲窗户,免费提供餐食,并邀请驾乘人员到自己家里取暖。他的行为,感染着社区每一名网格干部,大家纷纷加入其中,抱着泡面箱,手提热水壶,挨个为货车司机们送爱心,持续传递这场“暖心接力”。

  迎“寒”而上,铲雪除冰,彰显责任担当。为确保道路尽快畅通,消除安全隐患,在调集人力机械清理道路积雪的同时,解佃标坚守奋战在除雪破冰第一线,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同手拿铁锹、雪铲等清理工具,扫积雪、铲冰层,撒沙土,众人斗志昂扬,争分夺秒为受阻人员清理出一条“温暖通道”。他还利用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联系网格内的老党员以及重点独居、高龄老人等群体,开展入户走访,帮助其清扫院内积雪,查看住房安全、取暖情况,叮嘱其不要出门,保护好自身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植根群众,接续奋进,展现履职风采。为弘扬正能量,“阿里公益”授予解佃标“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奖金5000元。获此殊荣,他首先考虑的还是群众,表示这笔奖金个人不会使用,将在自家饭店内打造一处“红色驿站”,为货车司机、过路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暖如家的歇脚处。“虽然大雪结束,但我们社区网格干部服务群众的热情永远不会打烊。”解佃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