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桃林镇:企业抢抓订单,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2024-02-23 22: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刘倩

  大众网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倩 潍坊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潍坊诸城市桃林镇重点项目建设“热气腾腾”,发出“开局就冲刺”的强烈信号:求职招聘不停歇,多举措助力返岗复工、高质量就业……

  走进山东多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机械轰鸣,一派火热生产景象。目前,公司已备料水渣10万吨,用于生产30万吨矿渣微粉。企业2024年新上生物质颗粒项目,目前正处于办理环评阶段。据悉,多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主要为矿渣微粉,由炼铁高炉排出的水淬矿渣与少量助磨剂,经烘干、超细粉磨至粉末状产品,是一种优质混凝土掺合料和水泥混合材料,可替代各种用于混凝土及水泥制品中的水泥用量,明显改善混凝土和水泥制品的综合性能。产品主要销往青岛即墨中联水泥厂、潍坊山水水泥厂、黄岛中联水泥厂、高密振源水泥厂及周边商混站。

  在山东中顺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的生产、检验、包装车间内,冲压机、焊机等设备高速运转、轰鸣声不断,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各司其职,正忙着焊接、拼装、测试。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份计划到德国进行参展,其产品在国外市场深受欢迎,重点开拓了PU发泡轮、金属制品、塑料制品等出口业务,销售业绩不断攀升,产品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亚洲、东南亚等多个地区。

  苏阿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无菌车间内,防护严密的工人们正忙着赶制春卷、馄饨、水饺、汤圆等几大系列食品订单。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自2月15日开工以来,生产车间95%的工人均到位,并开始投入新一轮生产,1月份销售额339万元,2月份已接订单总价值180万元。为满足各大商超、餐饮企业及美团、京东、盒马鲜生等平台客户的订单需求,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为龙年蒸蒸日上开好头。

  美伦休闲食品有限公司一期1条包装生产线和消杀生产线进行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配套办公楼、食堂、职工宿舍、仓库、冷库等设施。主要生产肠类、空气炸锅专用产品、鸭货等50余种速冻休闲类旅游食品,产品口感好,方便携带,销售市场广泛,主要供给各大商超、连锁店等,填补了诸城市旅游冷冻食品方面的空白。

  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喜庆的氛围中时,利明花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出加足马力赶生产的火热场景:生产车间里机械轰鸣,大批的订单已装车发走,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目前,该公司已接到36万元的订单,产品销往江苏、上海等地。

  浩晟手推车配件,20余名工人身穿统一工作服,从事着各个工序的生产。自2月18日开工以来,已接到出口韩国的订单260余万元。去年以来,在当地各项惠企政策的助力下,公司将出口订单转到诸城厂区生产。

  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化仓储用金属包装物和机场专用行李车、手推车、园艺用车等专用车辆的生产组装的公司,产品面向欧洲、澳大利亚、东南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下步,桃林镇将继续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为抓手,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抓好春节前后的生产关键节点,提高要素保障水平,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惠企利企实事,以更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力争第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