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黄楼街道人大代表深入开展“爱老敬老助老”活动

2023-05-23 08:33: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臻臻

  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黄文新 潍坊报道

  近日,在青州市人大代表赵桂梅的积极多方协商下,青州市黄楼街道花都社区和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爱老 敬老 助老”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免费理发等一系列服务,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体检过程中,医生通过仪器了解老人身体状况,为老人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对检测出身体有异常的老年人生活方式提出改善建议。同时,赵桂梅代表还对群众的日常诉求进行了询问和记录。

  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理发师为老人们理发,活动现场老人们有序等待参与爱心理发公益活动。上午八点半理发师傅就忙碌了起来,随着细细的剪刀声后,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利落。理发师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唠着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刘玉兰老人亲切地拉着人大代表赵桂梅的手开心地说:“政府想得很周到,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理发,头发剪得非常好,现在的我感觉自己更年轻了。”

  通过开展“爱老敬老助老”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本次活动受到了辖区老年人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